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专访爱普生刘泓伯:OPS是打印机领域的里程碑式变革

专访爱普生刘泓伯:OPS是打印机领域的里程碑式变革

2014-09-26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12233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在打印机领域里面,我们今天也是有一个里程碑式的变革,那就是OPS。”爱普生(中国)事业部华东华南大区经理刘泓伯先生,近日接受龙虎网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目前,爱普生正利用健康低能耗环保的墨仓式打印机为载体,以全新的技术与服务去改变传统打印机市场。本次在南京召开的爱普生媒体沟通会上,爱普生宣布将全力推广OPS打印合约服务,并计划未来将与更多企业加强合作,助力企业构建健康办公环境,为绿色环保理念的推广尽一份力量。

  “在打印机领域里面,我们今天也是有一个里程碑式的变革,那就是OPS。”爱普生(中国)事业部华东华南大区经理刘泓伯先生,近日接受龙虎网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目前,爱普生正利用健康低能耗环保的墨仓式打印机为载体,以全新的技术与服务去改变传统打印机市场。本次在南京召开的爱普生媒体沟通会上,爱普生宣布将全力推广OPS打印合约服务,并计划未来将与更多企业加强合作,助力企业构建健康办公环境,为绿色环保理念的推广尽一份力量。


  墨仓式打印机更加健康环保


  从八十年代进入中国市场,爱普生就在开展本地化市场活动。到如今,无论是技术还是全球市场占有率,爱普生都是处于行业龙头地位。在如今的打印机市场上,一方面是打印机使用量的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则是传统的激光打印机给人类带来的负面影响:激光打印机所散发出的有害物质极大的影响了使用者健康,不可降解的物质还污染了大气环境。作为打印机的领军者爱普生来说,打印机产生空气污染问题是它们一直关注的问题。


  “激光打印机的危害百度里面都有讲到,主要是碳粉、苯乙烯、粉尘、臭氧等。这些成分轻则导致头晕、乏力、食欲不振,严重的可以危及人体生命。如果是怀孕的准妈妈们接触到臭氧,甚至会导致新生儿眼裂,支气管受损。这些都是危害。”刘泓伯先生的一席话让大家十分警醒,而爱普生公司的墨仓式打印机,就不存在这些问题,“墨仓式打印机的优点在于健康、低能耗和便宜。目前在中国的激光打印机是700万台左右,如果将这700万台的激光打印机全部都换成喷墨打印机,光是低能耗方面,就能省下三峡电站一年的发电量。”


  OPS模式或将改变行业发展趋势


  目前打印机市场的生存模式也是爱普生一直关注的问题,近几年来主动担当起 “改变与创新”的重任。据记者了解,以OPS服务模式为例,从2011年开始爱普生就推出了OPS服务概念,2012年反复在做市场调查与布局,紧接着2013年就开始正式推出OPS服务。


  刘泓伯将OPS称为“打印机领域里的里程碑式变革”,究竟爱普生OPS打印合约服务对于整体打印机市场会起到什么样的变化,记者与刘泓伯经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OPS翻译成中文就是外包打印服务。”那外包打印服务是什么概念呢,刘经理为记者举了例子,“OPS服务和手机套餐差不多,手机先给你,收个押金,每个月出来返还,模式就是这样的。而OPS的合约方案在实施过程中,爱普生更多的是去聆听用户的声音,尽量制定出适合用户的个性化定制方案。”

 


  华东华南大区经理刘泓伯先生


  对于打印机市场来说,OPS服务模式是一个新的概念,在其他行业来看,这种服务模式会成功,也能为企业带来不错的口碑,但在传统的打印机市场上做出此番计划无疑是一次挑战。OPS的优势在哪里?刘泓伯给出了全面的回答,“OPS服务模式是对传统市场的一次挑战,也是爱普生的一次机遇。OPS给到客户的价值在于,健康、省钱、高效,总结来讲就是安心使用。健康刚刚也已经对激光打印机和墨仓式打印机进行了对比;省钱方面,对爱普生来说,我们的成本主要在于整机和服务,从采购、加工、生产、销售,到服务,整条线上全部是爱普生自己在做,所以我们边际成本是高的,为了保证品质这些必不可少。另外就是高效,我们的高效主要从两个方面体现,第一个指OPS这种打印方案的稳定性,第二个就是后续服务的完善让顾客再无后顾之忧。”


  在专访中记者了解到,爱普生中国市场在全球形成一个很大的占比,在产品创新方面,爱普生中国会在保持自身技术优势的基础上,更加聆听客户的心声,在服务方面更加多元化,确保让用户感到使用该服务时能很愉悦,推出更加符合中国特色的产品。


  OPS服务模式目前的市场状况


  OPS打印合约服务作为爱普生今年最为关注的项目,受到不少业界与企业客户的关注,刘泓伯指出,2013年,爱普生正式启动OPS服务模式,目前已经有不错的反响,证明爱普生的全局战略考虑是正确的。


  “这个模式还在不断改善与发展,但是就我们现有的客户反映,大家均表示十分认可。比如成都第六人民医院,信息部门把两百台打印机都换成我们的,院长直言这个模式好,不仅打印速度比以前的机器快,而且省钱高效又无后顾之忧。”刘泓伯还提到,对于用户来说,服务体系真的是重中之重。“比如,在四、六级市场我们都有相应的服务商。有完善的上门服务保证,也有很严谨的服务管理标准体系。目前我们主要聚焦在医疗行业,全国已有多家三甲医院和我们开展合作,未来肯定还会有更好的计划。”


  最后,刘泓伯表示借助OPS打印合约服务,爱普生希望形成客户、服务商、厂商的三方共赢,更多的从用户的角度去思考,利用自身优势,把服务做好,体现客户的价值和爱普生企业对社会的贡献。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