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共生赢未来 专访佳能品牌部总经理鲁杰

共生赢未来 专访佳能品牌部总经理鲁杰

2014-10-27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10801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佳能的企业理念是“共生”。“共生”指忽略文化、习惯、语言、民族等差异,努力建设全人类永远“共同生存、共同劳动、幸福生活”的社会。而佳能(中国)秉承这一理念,践行市场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谋求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佳能的企业理念是“共生”。“共生”指忽略文化、习惯、语言、民族等差异,努力建设全人类永远“共同生存、共同劳动、幸福生活”的社会。而佳能(中国)秉承这一理念,践行市场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谋求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统一。

 


  开展节约、环保活动 践行社会责任


  2013年3月29日,佳能启动“节纸护树 共筑地球蓝”活动,响应世界自然基金会提出的“蓝天自造”主题,从公司内部办公、外部办公产品宣传和销售方面展开节纸、节能、节约的活动。在公司内部,推行双面打印、单面纸重复利用的办公习惯,减少不必要的材料打印,节省打印纸张;将办公区废弃物回收处理获得的费用用在护树上。在公司外部,通过办公产品的销售渠道、为用户设置节能节纸模式,传递环保理念。“拥有办公设备并不意味着浪费,我们鼓励大家通过良好的办公习惯节省纸张、节省能源,在满足合理的办公需求的前提下减少对环境的负担;在佳能,种植和认养树木的活动已经开展,重要的是持续下去,在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越来越严峻的时候更好的提升环保意识”,鲁杰说。从“地球一小时”活动开始,佳能启动环保月,在各地工厂开展植树、捡垃圾等环保活动,已经持续了七年;2014年佳能以公司名义认养古树,并组织公司员工担任志愿者以家庭为单位认养树木,鼓励员工成为环保志愿者,引入了新的活动方式,将环保理念融入办公和生活的细微之处。


  秉承EQCD理念 创造全价值产品


  佳能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充分的价值,以履行企业的市场责任。鲁杰说:“我们致力于生产全球最小耗电量和最小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打印机,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佳能imageRUNNER ADVANCE系列的大型复合机就是我们的一款环保产品,融合打印、复印、扫描、传真以及办公解决方案,它的文档电子化存储、无纸传真提供给用户无纸化办公和按需打印的办公方式。我们的办公产品给客户创造全价值”。


  而在产品生命周期中,从设计、制造、物流运输、销售、废弃回收全流程秉持Environment环境保护、Quality质量、Cost成本、Delivery交货期的EQCD理念,实现较小的消耗、较低的环境影响、高质量和准时交付的产品。“佳能在充分利用产品生命周期管理、降低碳排量产品开发流程过程的评价当中,加快了环保产品的开发,不断向市场投入具有环保性能的产品。所有产品在整个生命周期内,从2008年开始5年里面累计削减了76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一努力使佳能获得了第二十三届地球环境大奖——经济产业大臣奖,这也是对佳能的鼓励和认可”,鲁杰阐述道。


  此外,佳能大连办公设备有限公司配置了硒鼓回收生产线,实现100%回收硒鼓再生。佳能倡导“零填埋”的产品回收理念,在中国已经实现上海到大连的废旧硒鼓、粉盒运输和回收、再生。“佳能在环保方面每年持之以恒地投入,换得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用户的认可。而办公用品的回收与再生,除了佳能中国、经销商在努力做,也还需要更多的消费者、政府、行业协会的协同合作,达成回收利用、产业循环的共同意识,进一步推进回收率和再利用率达到新高度”,鲁杰说。


  “共生赢未来”,我们可以这样描述佳能的理念,我们乐于看到佳能为环境保护所做的积极贡献和努力。而办公产品的回收、再生显然是一个行业性的话题,需要企业、经销商、消费者的多方努力,需要行业和社会营造共同的环境,才会有长期有效的社会和环境收益显现。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