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2018爱普生创新大会 展现精致生活

2018爱普生创新大会 展现精致生活

2018-07-11  来源:互联网  浏览:2099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2018年,正值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通过数字+实物博物馆的形式,展示了爱普生的历史、现在与未来,让参会者更加深入地了解爱普生产品和发展经营理念。
  4月18日,2018爱普生创新大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召开,再次带来一场科技盛宴。2018年,正值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成立20周年之际,通过数字+实物博物馆的形式,展示了爱普生的历史、现在与未来,让参会者更加深入地了解爱普生产品和发展经营理念。活动当天,30米×5.2米投影Mapping秀炫酷开场,呈现极富创意巧思及视觉震撼力的大型3D光影盛宴;精心打造喷墨打印、视觉交流、机器人、可穿戴4大创新领域,呈现近100款创新产品及40多个解决方案,贯穿人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爱普生正用精益求精的产品,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爱普生创新大会上,记者有幸采访到了精工爱普生打印事业战略推进部部长桑田智彰(图左三)和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专业打印总监内田康彦(图左四),向我们分享爱普生大幅面产品线的市场表现和未来发展规划。
2018爱普生创新大会 展现精致生活
(2018爱普生创新大会-大幅面专访合影)
 
   记者:爱普生专业大幅面打印产品在2017年的销售情况如何?
 
   桑田智彰:爱普生以影像起家,在该市场有深厚的积淀,所以市场占有率很高,写真市场的占有率在50%左右。在广告、标签和印花等新涉足的领域里,爱普生也有不俗的表现,在广告领域,爱普生溶剂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在20%左右,特别是2016年新推出的Sure Color S系列产品,高稳定性,使用“活的色彩”墨水,配合图像处理技术,输出品质高,也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印花产品线的市场占有率在20%左右;标签领域分为工业用和家用,工业用标签机的市场份额大概在10%左右。
 
   记者:您如何看待未来中国数码印花市场的发展,爱普生中期发展目标是什么?
 
   内田康彦: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对环保、产品安全愈发重视,对数码印花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在这种大的市场背景下,爱普生更加重视环保的投入。数码印花行业的发展趋势正在从传统工艺向数码工艺转换,究其原因,除了对环保的要求外,消费者对个性化定制需求也愈发强烈,希望生产加工过程更加柔性、灵活。客户的需求和变化,加速了数字工艺的发展进程,这也为爱普生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因为爱普生擅长数字化、高画质、高生产效率的输出,能充分满足甚至超出客户对产品的预期。
2018爱普生创新大会 展现精致生活
(爱普生数码印花展品)
 
   记者:爱普生针对蒙娜丽莎这款产品制定了哪些具体的发展规划?
 
   桑田智彰:截至目前,蒙娜丽莎在全球已经销售近300台,主要合作伙伴分布在意大利、土耳其、印度。蒙娜丽莎这款产品是爱普生与意大利的两家公司通过技术合作开发的,2016年爱普生收购了这两家公司,希望通过爱普生全球的影响力,把解决方案推广到更多的区域。
 
   爱普生在世界范围内有很多、很有力的销售公司和据点,我们希望能充分利用网络化渠道,推动印花事业的发展。预计今年10月底,爱普生将在ITMA展会上全面推出蒙娜丽莎,我们正在积极地为其上市做准备。
2018爱普生创新大会 展现精致生活
(爱普生数码直喷印花机)
 
   记者:爱普生的产品始终注重环保、创新以及低能耗,爱普生大幅面打印机在能耗方面的表现如何?
 
   内田康彦:爱普生对环保十分重视,每个产品线都将环保性置于优先的位置。如广告领域,现在很多广告会通过墙纸的形式呈现出来,贴在墙上,这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所以对环保要求很高;在标签领域,经常会涉及输出食品标签,对墨水的安全性和环保要求更加严格;在印花领域,印花的服装会直接接触皮肤……爱普生一直致力于研发环保性能达标的输出设备,为消费者的衣、食、住、行的安全性提供保障。
 
   另外,爱普生在广告行业的设备,虽然使用的是弱溶剂墨水,得到了业界比较严格的GREENGUARD室内空气质量认证标准,是安全可靠的。爱普生的标签机也在不断提升环保、安全性的标准,使用水性墨水,我们也在不断开发符合食品级别的安全性,符合更严格的规定和要求。
 
   记者:爱普生专业打印F系列产品的优势有哪些?
 
   桑田智彰:爱普生是一家兼顾软件和硬件,具备综合实力的,且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近期爱普生推出了SureColorF9380,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良好的稳定性,具备热转印墨水良好的性能,又结合了爱普生的图像处理技术,保证高画质的输出。面对中国市场客户需求的多样性,面对高、中、低端的市场需求,爱普生都能为其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从软件来说,爱普生拥有自主研发的RIP软件,无论客户买一台或是几台设备,都能够保证颜色的精准吻合和一致性,满足客户对产品均一性和稳定性的追求。
2018爱普生创新大会 展现精致生活
(爱普生SureColor F9380数码印花机)
 
   记者:您是如何看待个性化定制市场的发展前景,爱普生在其中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内田康彦:目前中国经济发展非常迅猛,特别是互联网的发展尤为突出。中国消费者越来越追求个性化,希望能够通过服装以及随身物品,如手机壳等产品能展现出独一无二的自己。
 
   在本次创新大会的展台上,大家可以看到Epson SureColor F2180平台式数码印花机,这款设备是满足个性化定制需求的代表机型,可以实现T恤的个性化定制和一键输出。此外,我们在展台上展示的丝巾、雨伞、马克杯等应用也可以通过F系列的热转印打印技术进行定制。针对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我们同合作伙伴厦门光华共同开发了线上定制下单的App,消费者可以在线上完成个性化定制和购买。
2018爱普生创新大会 展现精致生活
(爱普生SureColor F2180平台式数码印花机)
 
   爱普生不断加强产品的综合实力,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全面的解决方案,相信未来一定充满惊喜。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