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喷印 >> UV 平板喷墨打印机图案开裂的原因及改进方法

UV 平板喷墨打印机图案开裂的原因及改进方法

2011-02-0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浏览:4567
摘要: UV打印技术由于其可印材质的多样性正在给广告,涂装等行业带来一场悄然的革命。在很多透明的材质上,如玻璃和亚克力板,常见的一种印刷技术是在UV彩色印刷后,增上一层白色涂层,以衬出画面的鲜艳色彩。

    UV打印技术由于其可印材质的多样性正在给广告,涂装等行业带来一场悄然的革命。在很多透明的材质上,如玻璃和亚克力板,常见的一种印刷技术是在UV彩色印刷后,增上一层白色涂层,以衬出画面的鲜艳色彩。通常这层白色背涂是由打印机上的专用喷头喷白色UV墨来实现的。在我们与客户的接触过程中发现,打印一段时间后,这层白墨会出现裂纹,造成图案的破坏,如下图。

 

 

(UV平板打印图片开裂。黑色为正面。白色为反面)

    原因:

    造成白墨开裂的因素主要是UV白墨强度不高,比较脆,同时由于墨层与底材的热膨胀系数不同,在材料受热升温的过程中墨层受到拉伸。UV固化技术是近20年来发展起来的,它的主要优点是固化快及环保。其缺点也比较明显,由于固化快,材料内部应力比较大,强度不高。这个问题在白墨中更为显著,通常白墨为了达到一定的遮盖率,通常会含有较大量的钛白粉一类的增白填料,这些填料的存在,会使墨的韧性进一步降低。因此,要避免白墨所造成的裂纹,应该选择韧性较高的材料。

    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UV平板打印图案开裂的问题,我们推荐使用美国华津思公司的UV平板打印机白色涂层。美国华津思公司的UV平板打印机白色涂层是一款采用美国先进材料技术的环保型性涂料。它不通过喷头喷绘,不会堵塞喷头,可以安全有效地替代UV打印机中的UV白色油墨。更重要的是,美国华津思公司的UV平板打印机白色涂层 具有优异的柔韧性,在长期使用中不会发生开裂的问题,可以成功地提高产品的耐久性。上图中的客户在使用了我们的UV平板打印机白色涂层后成功地解决了开裂的问题。达到了客户的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