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户外标识 >> 怎样选用合适的超声墨瓶

怎样选用合适的超声墨瓶

2011-02-09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644
摘要: 过去,很多喷绘机厂商为了使自己的喷绘机得到理想的喷绘效果,保护喷头,经常建议用户购买超声波清洗机来处理墨水,方法是把墨水桶放入超声波清洗机的水槽中,放满水后开动超声波5小时左右,用水里的超声波来使墨水桶里的墨水均匀、细腻,即得到理想的喷绘效果,又可以保护喷头。

   过去,很多喷绘机厂商为了使自己的喷绘机得到理想的喷绘效果,保护喷头,经常建议用户购买超声波清洗机来处理墨水,方法是把墨水桶放入超声波清洗机的水槽中,放满水后开动超声波5小时左右,用水里的超声波来使墨水桶里的墨水均匀、细腻,即得到理想的喷绘效果,又可以保护喷头。有的喷绘机厂商甚至把超声波清洗机配送给客户使用。不过,这种方法比较落后,因为超声波清洗机的工作对象是清洗工件,其频率和强度都不符合墨水的特性和要求,而且隔着墨水桶,超声波不能穿透墨水桶壁,使超声波的作用达不到应有的效果。所以,这种方式已逐渐被淘汰。现在使用得最多的是超声墨瓶。超声墨瓶是专门针对墨水的特性和要求开发的超声波产品,其材料、结构、频率、强度、工作方式等都完全符合墨水的特性和要求。

现在的超声墨瓶大致分为以下几种类型:(1)成套的超声墨瓶;(2)单体无加温的超声墨瓶;(3)单体有加温的超声墨瓶。由于每种类型的超声墨瓶的功能和作用略有不同,价格差别比较大,所以选用的时候要注意以下问题:

1、要根据自己的使用环境来选择

如果自己的使用环境常年的气温较高(25度以上),而且早晚的温差也不大(温差小于10度),那就选用单体无加温的超声墨瓶就行了。这种超声墨瓶的价格最经济,而超声波效果和其他类型是差不多的。

如果自己的使用环境的温度变化较大,四季分明,冬天较冷,夏天较热,或者早晚温差较大,那就要选用带有加温功能的超声墨瓶。因为这种类型的超声墨瓶不但具有超声波功能,还具有电子加热功能。所以,墨水不但经过超声波处理,而且墨水温度保持在最佳的工作温度范围,减少流墨等现象的发生。带有加温功能的超声墨瓶主要有两类:成套的超声墨瓶和单体有加温的超声墨瓶。前一种(成套的)可以根据需要调节超声波的工作方式,还可以调节墨水温度,而且每种颜色的墨水温度都显示在监控仪上,同时,墨瓶集中放在机器里,使用较为方便,但价格比较贵一些。后一种(单体带有加温)的在出厂时已经设定好超声波工作方式和温度范围,超声波工作方式和温度都不可以进行调节,但价格比成套的便宜很多。

2、要根据使用的墨水种类来选择

如果选用成套的超声墨瓶,要注意使用的墨水颜色有几种。一般常规的成套产品都是四色的,如果使用的墨水是三色或六色,在选用时要特别注意,一般都需要订做。如果使用的墨水是三色或六色,而又不需要调节超声波工作方式,也不需要调节温度,建议使用单体带加温的超声墨瓶就行了。这样,每种颜色的墨水使用一个超声墨瓶,既简单方便,又经济实用。当然,如果使用的四色墨水,从功能上来说当然是选用成套产品,因为超声波工作方式和温度都可以根据使用的情况来进行调节,使效果达到最佳。

3、要根据工作空间来选择

如果是打算把墨瓶放入机器的机箱里面隐藏起来使用,要注意墨瓶的尺寸,看能否放入机箱里面。同时,机箱里面还要配有电源。如果是选用成套的超声墨瓶,要注意是否有足够的空间来放置。

4、要注意使用的电源

现在的超声墨瓶都是使用220V电源的,如果使用的电源不是220V,就要特别订做。

总之,超声墨瓶的根本作用是使墨水更加细腻、更加均匀、使每种颜色的墨水浓度都保持均匀一致,电子加温功能由是使墨水温度维持在最佳温度范围内,至于选用成套的超声墨瓶还是选用单体的超声墨瓶,是选用加温的还是选用不加温的,就要看具体的使用环境、有无特殊要求、经济效益等来综合考虑,才能得到理想的效果。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