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单张纸胶印咬口纸边被咬破故障分析

2011-02-09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213
摘要: 单张纸胶印机在运转一段时间后,由于各机件都有不同程度的磨损,尤其是开牙凸轮、凸块、牙垫和牙座,在印刷时纸张交接不能正常进行,往往容易将咬口纸边被咬破,引起套印不准确,咬破的纸边在前规定位不准,印刷产品质量受到影响。

      单张纸胶印机在运转一段时间后,由于各机件都有不同程度的磨损,尤其是开牙凸轮、凸块、牙垫和牙座,在印刷时纸张交接不能正常进行,往往容易将咬口纸边被咬破,引起套印不准确,咬破的纸边在前规定位不准,印刷产品质量受到影响。

 

  1.胶印机在收纸的过程中,出现咬口纸边被咬破的故障要综合分析,区别对待,仔细检查收纸咬牙与滚筒咬牙的位置相距太近,在印刷纸张交接过程中使纸张的咬口边缘咬得破碎,解决办法是适当交叉开即可。

 

  2.一般情况下,大小印机压印滚筒、递纸牙咬纸边为12mm左右,不能使滚筒和递纸牙咬纸边的距离太大,从而使收纸牙的咬距也太大,如果纸边连续性被咬破,并且位置一直不变。发现此类故障就要在递纸牙和滚筒大牙上找原因,将胶印机开慢,仔细检查递纸牙与滚筒大牙交接纸的过程是否准确到位,张牙的时间过慢或者张牙的角度较大,而容易造成纸边咬破碎,检查递纸牙的纸牙凸轮磨损情况,如果凸轮磨损严重,可要进行维修补焊或者更换新件。要求递纸牙将纸张递给压印滚筒大牙时,递纸牙和滚筒大牙同时控制纸张。

 

  3.胶印收纸部分的咬牙排的各个咬牙调节不当造成的咬口纸边被咬破,主要是各咬牙的牙垫高低不一致,或者牙垫不平直,使个别咬牙张得不够,或者不张闭。因此造纸纸张咬口纸边破碎。解决的办法:将收纸咬牙排的各个牙垫重新调节,使它平直,高低一致,再仔细调整其咬力就可以了。调节各咬牙的咬力可用一张80g/㎡牛皮纸,伸进咬牙,用手往外拉,测试咬力的大小情况。

  4.前规位置调节不好,使滚筒咬牙咬纸距离太多,从而使收纸牙的咬距也太多,因此在交接过程中使纸张咬口边破碎。解决的办法:适当调整前规咬纸距离,控制在3-5mm的咬纸距离。

 

  5.胶印咬口纸边被咬破,纸张无规律破纸,并且破口一会儿是宽,一会儿又变窄,此现象一般情况下是由于胶印机输纸器上的线带松紧不一致。另外,开机输纸看输纸线带的压轮是否都能灵活转动。将胶印机开慢车,看纸张到达前规的时间是否合适,一般情况下要求是当前规到达接纸位时,纸边距前规还有8-10mm的距离为宜,如果不合适还需进行调整。

 

  6.咬口纸边被咬破最主要一点,收纸咬牙和滚筒咬牙的交接位置不在公法线上,或者收纸咬牙和滚筒咬牙的交接平行时间过长。解决办法:一是调整它们的交接位置,调节时用双手搬动机器,仔细检查给予纠正;二是将收纸咬牙和滚筒咬牙的交接平行时间适当地给予缩短即可。

 

  7.纸张方面的原因造成的纸边破碎。在造纸过程中仅靠相互交织的纤维形成纸张,会造成密度不均匀,组织中有不少砂眼与空隙,纸面不平整,所以要添加一定量填料、胶料、色料等,提高纸张表面平滑性,降低纸张透明度、降低纸张吸墨性,增加纸张的白度、重量、抗水性、韧性等。如果纸张过于干燥、纤维韧性差、发脆、纸质疏松、平整度差等原因,也会容易使纸张在输纸、定规短、压印收纸过程中出现纸边破碎。

 

  总之,在胶印印刷过程中出现咬口纸边被咬被的故障有三种形式:

 

  ①纸张咬口被连续性咬破,并且破损位置不变。此种原因是递纸牙和滚筒咬牙交接不正确或者递纸牙和滚筒大牙调整不当。

  ②纸边咬口边不是每一张都被咬破,而是局部间隔几张未被咬破印张,并且带有规律性,主要是收纸系统的收纸牙排上的原因,此时要注意调节收纸牙排的咬力。

 

  ③纸张的咬口边破口时大时小,一会儿好,一会儿坏,并且不带有规律性。此种现象一般是由于胶印机输纸器调节不当的原因,或者前规高低调整不妥当,要分别调节这两个部位。在日常工作的时候,胶印从输纸、规矩、压印、收纸各部件都要调整合适,咬口处纸边被咬破与各部件有关,磨损的开牙凸轮要求焊补和更换新的配件,出现毛病后不要盲目乱动,避免调节紊乱,带来一系列工艺故障,要根据胶印机使用说明书的机动关系表中所要求的数据进行合理调整,递纸牙,滚筒大牙、收纸牙垫三大咬纸传递部分的高低必须调整一致,递纸牙、滚筒大牙、收纸牙垫三部分的张闭时间、张闭大小必须一致,交接准确到位,都是在排除咬口纸边咬破故障时调整过程中应该格外注意的递纸几个问题。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