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标识 >> 日本:市光工业的低耗电LED前照灯配备于日产“聆风”的所有车型

日本:市光工业的低耗电LED前照灯配备于日产“聆风”的所有车型

2011-02-10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688
摘要: 市光工业开发出了用于汽车的低功耗LED前照灯。日产汽车已经将该灯配备在了电动汽车“LEAF”(中国名:聆风)的所有车型上。LED数量减至2个,实现了原有HID(高亮度放电灯)1/2的功耗和2倍的寿命,并通过减少部件数量降低了成本。
      市光工业开发出了用于汽车的低功耗LED前照灯。日产汽车已经将该灯配备在了电动汽车“LEAF”(中国名:聆风)的所有车型上。LED数量减至2个,实现了原有HID(高亮度放电灯)1/2的功耗和2倍的寿命,并通过减少部件数量降低了成本。
  采用白色发光LED作为使用频率较高、向下照射的前照灯(近光灯)光源。除提高了LED的输出功率之外,还采用组合使用了2枚反射板来控制光线的反射型(反射镜式)构造,去掉了此前LED前照灯必备的凸透镜,提高了光线利用效率。使用精密的热解析模拟,设计了从芯片直至散热片的散热路径。
  由此将为确保与原来实现同等亮度最少需要3个的LED减少到了2个。在确保550lm光通量的同时,实现了打开近光灯后每侧耗电量仅为23W的全球第一的省电性能。由于卤素灯为55W、HID为45W,因此LED灯的耗电量分别为其40%、1/2左右。耗电量越少,就越能延长EV的续航距离。
  使用寿命长达5000小时,是HID的2倍。色温度为5500K,接近于自然光,可视性较好。与HID不同,开灯不会花费时间。重量比使用3个LED的原有前照灯轻30%.另外,由于可以制作得更薄,因此留给设计的自由度较高。“LEAF”通过改进前照灯的形状,使后视镜不会阻碍迎面而来的风,成功降低了风噪和空气阻力。
  市光工业在伊势原制造所新设了年产能为50万个的LED前照灯单元专用生产线,并已经开始进行量产。该公司今后还将继续推进远光灯(向上照射的前照灯)和近光灯LED光源一体化单元、以及只用1个LED的近光灯的开发,并进一步推动汽车用前照灯的LED化。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