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标识 >> ENCAD写真机常见问题解决方案

ENCAD写真机常见问题解决方案

2011-02-12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3703
摘要: 写真机日常故障及排除方法
写真机日常故障及排除方法
  一、打图时出现方格断墨
  光栅赃了,需用棉签沾清水擦洗上下光栅,应多擦几次洗净后用干棉签把水擦干。
  二、不可认墨水匣
  解密卡松了需重新插好,或解密卡坏了。
  三、打图错位
  1、皮带擦皮带轮卡,需调整皮带轮。2、伺服电机坏了,需更换伺服电机。3、铜环脏了,需清洗或更换铜环。
  四、喷头不出墨
  1、小车板发热,需关闭机器休整。
  2、触电带坏了,需更换触电带。
  3、喷头堵了,需抽洗喷头。⒋墨管接口堵了,需拔下多插几次即可,⒌喷头干扰,互换喷头位置,和用纸巾垫在喷头与触电带之间来检查是那个喷头干扰,更换喷头。⒍如出现四个喷头同时不出墨,在排除喷头干扰后还不出墨即为小车板坏了。
  五、测不到纸
  1、测纸器脏了,需用棉签沾清水擦洗。
  2、测纸器没装好,需重装。
  3、测纸器坏了,需更换测纸器。
  4、小车板坏了,需更换。
  六、打图边线向一边斜
  1、伺服电机坏了,需更换伺服电机。
  2、光栅感应器脏了,需用棉签沾清水擦洗。光栅感应器坏了,需更换。
  七、开机时小车架撞左边机架
  1、光栅感应器脏了,需清洗干净。
  2、光栅感应器坏了,需更换。
  3、数据线没插好,需多插几次。
  八、频繁测纸
  1、进纸传感器脏了,需清洗。
  2、进纸传感器没插好与主板连接或接触不好。
  3、进纸传感器坏了,需更换。
  九、打图时喷头滴墨
  1、喷头内空气没抽净,需多抽几次。
  2、墨管接口吻合不好,需重新插好或更换接口。
  3、喷头漏气,需查出何处漏气然后用胶水密封。
  十、打图时图面模糊
  静电干扰,(静电安全电压为三伏以内)
  十一、打图时出现规则性断墨
  1、小车板不稳定。
  2、喷头位置不对。
  十二、常见英文报错
  1、Internal ERROR shutdown Bad carriage paper sensor(小车板或测纸器没插好接触不良)
  2、Internal ERROR shutdown Carriage Axis Failure(电机接触不良需重插或电机损坏)
  3、Internal ERROR shutdown CB LOLT 01RANGE LL:0(测纸器接触不好,需重插或更换测纸器)
  4、IMP assoservice: unexpected REQ(进纸传感器接触不良或损坏)
  十三、打图时图面尺寸不对调整方法
  先按辅助功能菜单→效准菜单→图纸纵轴线→将默认数值83.82改动,注意图长了则将数字加大,图小了则将数字减小(注,改动时以小数改按每毫米改0.1为准)改后一定要保存。
  十四、写真机的初始
  辅助功能菜单→服务菜单→按左边第四个键→按16753密码→按清除。
  十五、调整显示与语种
  1、显示调整,先按右边第四个键退出要多按几次确保以完全退出,按右边4 2 1 3键再按左边2或4键调出。
  2、语种调整,先按右边第四个键退出要多按几次确保以完全退出按右边4 2 1 再按左边2或4键调出。
  十六、电脑端口设置
  打开BOOS先选择Inteyrated peyipherals 再选择superio device 然后选择parallel portmode {ECP}最后按F10保存设置。
  十七、蒙太打印机安装
  在蒙太文件/打印机设定/安装蒙太打印机/ENCAD Novejet/ Novejet850/安装打印机/设为默认打印机/关闭/确定。
  十八、新喷头的安装
  先撕掉封条用50-60度温水泡20分钟左右,在给喷头注入20-30ml墨水,再连接管接头。然后将喷头里边的空气抽净,擦干净后即可装机打画。
  十九、操作注意事项
   1、每天要用缝纫机油擦洗导轨。
   2、墨盒墨水不能底于四分之一,不能高与四分之三。⒊喷头与触电带之间不能有漏墨或水。
 二十、Novajet常见英文报错集锦
  1、开机时就报错,报错为Internal error: shutdown cd voit o/r ange(l:111 to R :0 T:11100)。
  解决方法:重点检查电机或者扁平数据线。
  2、Internal ERROR:Shutdown Bad carriage paper sensor 据意思是没有检测到纸。
  解决方法:三种可能!测纸器!或解密卡!或数据线!移动过程中出现应该是数据线破损!重点检查测纸器,光栅,小车板。
  3、750机器,加电启动正常,进入打印测试条,小车移动到纸边,报错:internal ERROR :shutdown Bad magio pid:37(\astp value=0×1100f,0×fff3f4
  解决方法:检查一下测纸器、扁平数据线、光栅条,如果都好,就直接更换小车板。
  4、开机后小车跑到左边后回来时卡主,报错:Internal ERROR: shutdown carriage axis failure。 意思是阻力过大。
  解决方法:先在机器的导轨上打点油,铜套用酒精洗一下或者更换铜套;看一下皮带是不是被擦着,可以将皮带轮摘下重装;如果马达没有问题的话,换光栅胶带;清洁光滑条。
  5、开机测纸完成后,错误提示:Internal error: shutdown CB Set-Voltage failure ( 2,0x3ff.11100)
  这个错误信息应该是有时会报有时不报的,所以少见。它会引起喷头滴墨,同时会把喷头和触电带之间弄上墨水,容易烧触电带,建议赶快处理
  解决方法:如果你拆机器熟手的话可以把主板,数据线.小车板那边拆下来后清洁一下试试..不行就换小板。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