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喷墨打印机节省成本的五个小技巧

喷墨打印机节省成本的五个小技巧

2011-02-16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3085
摘要: 随着电脑的普及,现在打印机也是家庭中的一员了。不过打印机和其他电子产品不同, 使用过程中需要更多的知识技巧,现在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喷墨打印机节省成本的使用技巧。
      随着电脑的普及,现在打印机也是家庭中的一员了。不过打印机和其他电子产品不同, 使用过程中需要更多的知识技巧,现在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喷墨打印机节省成本的使用技巧:

  1.多经济模式打印

  喷墨打印机价格虽然便宜,但是耗材特别是墨水的消耗量却惊人,所以能够节约墨水就能够极大地节省开支。现在的喷墨打印机都增加了“经济打印模式”功能,使用该模式可以节约差不多一半的墨水,并可大幅度提高打印速度。有的机种在该模式下,  能够节约75%的墨水。

  2.杜绝小批量打印

  喷墨打印机每启动一次,打印机都要清洗打印头和初始化打印机,会造成墨水的浪费。如果用户能够将零散的打印机集中为一次打印,那么就能够节省大量的清洁墨水消耗,减少墨水浪费,节约大量成本。

  3.双面打印

  对于某些要求不是很高的打印内容进行双面打印的话,就能够节省一半的纸张耗材。目前有些打印机提供双面打印功能,而有些打印机就只能依靠手动双面打印,不过此时要非常用心地调整打印选项,让双面输出内容更符合我们的阅读习惯,否则再次打印会带来更多的纸张、墨水消耗。

  4.合理使用自行定义方式打印

  现在许多打印机都有自定义打印模式,能够让用户采用更加切合实际需求的打印,比如可以自行调整打印浓度,从而达到节约墨水的目的;也可以根据使用墨盒、介质类型来调整各种选项等等,这些都可以在打印之前做些细微调整,以求达到最佳状态。

  5.减少彩色打印

  目前许多喷墨打印机都支持彩色打印模式,不过由于国际规定彩色打印中会以黄色点作为标记点,因此黄色墨水消耗量非常大。因此在不需要打印彩色图片的情况下,多选用黑白打印,不要让彩色墨盒参与,这样能够极大地节省彩色墨水的消耗,为用户节约打印成本。

  以上提到的技巧都是为了用户节省打印成本来考虑的,如果用户能够在打印中遵从这些规律,那么就能够极大地节省打印耗材的消耗。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