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国产胶印机下纸不齐问题探讨

国产胶印机下纸不齐问题探讨

2011-02-18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3006
摘要:  正确输纸是实现正常印刷[ 百科 ]的前提,但国产胶印机由于其本身的制造精度和稳定性较差等原因,经常出现下纸不齐问题,使印刷无法正常进行。引起下纸不齐的原因有很多,诸如环境温、湿度对纸张[ 百科 ]变形的影响,前规、侧规出现磨损或损坏,纸张裁切误差的影响等。
     正确输纸是实现正常印刷百科 ]的前提,但国产胶印机由于其本身的制造精度和稳定性较差等原因,经常出现下纸不齐问题,使印刷无法正常进行。引起下纸不齐的原因有很多,诸如环境温、湿度对纸张百科 ]变形的影响,前规、侧规出现磨损或损坏,纸张裁切误差的影响等。但凡从操作的角度来看,造成下纸不齐的原因主要是由于毛刷轮、压纸轮、输纸布带的位置和压力调节不当。

  1 毛刷轮调节

  毛刷轮的作用是使纸张平服,防止纸张反弹,同时也为纸张向前传递提供了一定的动力。毛刷轮应调节在纸张拖梢边处并压住纸张1~2mm。而且毛刷轮的压力调节至关重要,若毛刷轮压力过大,则在前规检测误差范围内纸张在前规定位时咬口边拱起使叼牙多咬,出现大小方向下纸不齐;同理毛刷轮压力过小,则在前规检测误差范围内纸张没有完全到达前规处,此时叼牙则少咬,同样出现大小方向下纸不齐。调节方法是使毛刷轮有轻微的压力,又不会使纸张咬口边拱起就可以。

  2 压纸轮调节

  在输纸正常的情况下,压纸轮和输纸布带配合,为纸张往前传送提供动力,使纸张能顺利通过光电检测。压纸轮应调节在纸张定位后距离拖梢边1mm处,压纸轮的位置要对称,压力要一致,这样纸张就能顺利通过光电检测。但当纸张过了前规检测后,则机器视为输纸正常。此时,如果前规定位时压纸轮位置靠前继续对纸张施加摩擦力,导致咬口边拱起一段距离,当前规抬起的瞬间,纸张拱起的部分就会伸直,叼牙咬纸就会多咬,从而造成大小方向下纸不齐,在此种情况下,来去方向下纸肯定也不齐。此时,应调节好压纸轮的位置,即纸张定位后离其拖梢边约1mm,两边压纸轮的压力要一致。

 3 布带调节

  左右布带松紧度不完全一致,导致紧的一边纸张到达前规(在前规检测范围内)后使该边纸张在前规定位时咬口边拱起,叼牙叼纸时该边就出现多咬,此时出现大小方向下纸不齐,只要调节布带并保证其张紧力一致即可;另外,由于机器长期使用,布带辊上不可避免的会积存一些纸毛和油污等杂物,从而形成小硬块粘在上面,这些不规则的小硬块会在局部增加布带的张紧力,导致运行中的布带产生不规则的晃动,影响纸张正常的传递,最终将导致下纸不齐。解决的方法就是经常检查布带辊上有没有杂物,并及时清理。

  来去方向下纸不齐则可能由于侧规离纸边太远或太近,导致拉纸不到位而出现下纸不齐,也可能是由于纸堆上纸不齐所致,另外大小方向下纸不起也会引起来去方向下纸不齐。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