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电子打印 >> 低价彩色复印解决方案 爱普生ME520评测

低价彩色复印解决方案 爱普生ME520评测

2011-02-24  来源:中国喷墨网  作者:  浏览:3958
摘要: 爱普生ME520彩色多功能打印机采用喷墨打印技术,支持打印、复印、扫描等功能,适合员工人数为1-20左右,日打印量在100页以下的家庭或者小型办公环境选择。
    爱普生ME520彩色多功能打印机采用喷墨打印技术,支持打印、复印、扫描等功能,适合员工人数为1-20左右,日打印量在100页以下的家庭或者小型办公环境选择。

 

    爱普生ME520可以满足日常办公生活所需的文档、表格、PDF、图像、简单照片等文件的打印输出,也可以满足用户身份证复印、文档复印等需求,另外,彩色扫描功也对商务环境的日常办公起到了重要的辅助作用。对于不需要传真功能的小型环境来说,ME520很好的整合了日常办公常用的功能,一体化的设计既节省了占用空间,又可以保持打印文件和复印文件的输出一致性,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爱普生ME520彩色喷墨一体机

 

进纸托盘及出纸托盘设计

 

控制面板及墨水系统

    爱普生ME520发布于2010年6月,其官方报价为980元,目前市场价格在790元左右。ME520采用的是爱普生T109系列颜料墨盒,和T141系列墨盒的定价一样,黑墨单支49元,彩墨单支55元。与惠普佳能相比,爱普生在墨盒统一方面是做的最好的,即使是几年前的旧产品,用户也可以很方便的在市场中找到原装墨盒。

    ME520是爱普生ME OFFICE系列商用喷墨一体机产品线中偏低端的一款产品,以丰富全面的复印功能作为其主要的卖点。通过1.5英寸的中文彩色液晶屏,搭配简单的按键设计,用户可以轻松的调节复印设置,包括多页复印、缩放复印等都可以轻松实现。而四色颜料墨水的设计,也可以有效避免复印件容易掉色的问题,让输出的文件可以保存的时间更久。

爱普生ME520彩色喷墨一体机官方参数表
基础功能 打印、复印、扫描
打印技术 微压电喷墨
最小墨滴 4pl
进纸方式设计及容量 后部进纸 100页
墨盒设计方式 4色分体式颜料墨水
标准耗材容量 黑色250页、彩色平均465页
随机耗材容量 黑色250页、彩色平均465页
是否具备自动双面单元
是否具备独立网络打印
设备尺寸 450x342x182mm

爱普生ME520提供5种不同的打印质量,包括:经济、文本、文本和图像、照片、优质照片,来对应日常办公和生活中常见的文件类型。从打印质量的图标和说明可以直观的看出不同模式对于打印效果的影响。系统会自动为当前文件分配一种推荐的打印模式,当然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随意更改。

 

爱普生ME520打印首选项

    值得一提的是,爱普生在ME520的打印首选项中终于去掉了产品型号,这一点对于用户的使用来说其实并没有什么改变,但是对于爱普生自身来说,可以在以后的软件设计中减少一定的工作量,毕竟众所周知,爱普生的打印机产品在打印首选项设计方面,几乎是完全相同并且沿用的。

 

爱普生ME520打印首选项

    爱普生在ME OFFICE系列的新品中,更改了墨盒的更换方式。以往,对于墨车随打印头移动的喷墨打印机来说,非工作状态下的墨车是隐藏在打印机两端的挡板下面的,用户只需在连接电源后打开耗材仓,墨车即会自动移动到中间便于更换的位置。而爱普生ME520的墨盒更换,需要首先在打印首选项的维护栏内点选“更换墨盒”,墨车才会从隐藏位置移动出来。新的墨盒更换方式对于入门级用户来说,可以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对于墨盒的保护措施也更加完善。

 

爱普生ME520墨盒更换界面

 

墨盒更换操作提示

 

墨盒更换位置

爱普生ME520彩色喷墨一体机打印速度测试

测试项目

耗时(秒)

单页黑白文本(经济)

11秒18

单页黑白文本(文本和图像)

23秒12

单页彩色文本(经济)

14秒36

单页彩色文本(文本和图像)

28秒54

10页黑白文本(经济)

首页:13秒36

完成:51秒65

连续输出速度:14.10ppm

10页黑白文本(文本和图像)

首页:21秒84

完成:2分53秒06

连续输出速度:3.57ppm

10页彩色文本(经济)

首页:14秒54

完成:1分11秒17

连续输出速度:9.54ppm

10页彩色文本(文本和图像)

首页:32秒63

完成:3分41秒63

连续输出速度:2.57ppm

2页EXCEL(文本和图像)

2分08秒46

5页IE(文本和图像)

3分53秒89

10页PDF(文本和图像)

11分21秒93

图文混排(文本和图像)

1分01秒25

图文混排(优质照片)

3分01秒39

A4图像(优质照片)

11分24秒84

爱普生ME520彩色喷墨一体机扫描速度测试

测试项目

耗时(秒)

A4预扫描

9秒09

300dpi彩色扫描

45秒29

600dpi彩色扫描

3分15秒25

300dpi灰度扫描

18秒72

300dpi黑白扫描

13秒72

爱普生ME520彩色喷墨一体机复印速度测试

测试项目

耗时(秒)

单页黑白文本

27秒58

单页彩色文本

31秒35

10份黑白文本

首页:25秒77

完成:2分48秒97

连续输出速度:3.77ppm

10份彩色文本

首页:36秒20

完成:3分50秒74

连续输出速度:2.78ppm

黑白照片

26秒01

彩色照片

1分23秒62

    我们从实际的速度测试结果可以看出,爱普生ME520的输出速度非常依赖于打印质量的设置,办公常用的文本和图像模式,其单页文本耗时几乎是经济模式的2倍。而连续输出速度方面,每分钟输出的经济文件页数达到了文本和图像模式的4倍。

    爱普生ME520的经济模式输出结果,体现出了卓越的省墨能力,整体样张着墨非常淡。爱普生ME520采用隔行打印的模式,即每输出一行墨滴留一行白。隔行打印不仅仅节省了空白部分的墨水,就打印部分来看,也低于其他模式的正常黑度。但是,隔行打印不会改变输出的分辨率,因此在文字的辨识方面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经济模式下的打印效果

    爱普生ME520的“文本和图像”模式顾名思义,兼顾文本和图像的输出效果,因此对于一般的商务文件来说,建议使用这种模式进行打印。而个人用文件以及公司内部文件,则可以使用经济模式进行打印。

 

黑白及彩色“文本和图像”输出效果

 

EXCEL及PDF文件输出效果

 

黑白及彩色复印效果

爱普生ME520适合初创型企业,同时也适合打印量相对比较小的环境,也可以说,ME520主要用途是商务用的简易打印和复印设备。由于采用喷墨打印机芯设计,因此整体造价较低,因此相比于激光机来说,低购买成本和彩色输出是它最大的优势。ME520延续了爱普生产品一贯的低打印成本优势,而特别加入的彩色液晶显示屏为ME520带来了颠覆性的操控体验,打破了低端喷墨一体机不具备液晶屏或者只加入数字显示屏的僵局。通过液晶屏,ME520可以实现复印和扫描等多项功能设置,还可以对存储卡内照片进行简单的浏览和选择。

 

爱普生ME520彩色喷墨一体机

    爱普生ME520拥有不错的连续输出速度和出色的省墨效果,多功能整合的设计方式让中小型办公环境的设备购买一步到位,而颜料墨水的运用更便于纸张进行双面打印重复利用,分体式墨盒设计便于节省每一滴墨水,有助于控制后期打印成本。

 

爱普生ME520内部结构及墨盒设计

    爱普生ME520延续了爱普生一贯的L型走纸方式,不规则的外观设计看上去像是勉强拼凑在一起的,很有爱普生的设计风格。在外观的设计上,ME520抛弃了以前的钢琴烤漆选择了磨砂材质,使一体机显得更加稳重耐用,符合繁忙的商务办公环境的使用需求。

 

彩色液晶屏及控制面板

    ME520采用了新的墨盒更换方式,避免由于前盖板打开造成墨车不必要的损坏。但是,ME520有一个设计问题在于其平板扫描单元并不是水平于桌面,而是于桌面呈一个小小的角度。对于纸张、身份证等文件的复印并不会造成任何影响,但是在厚重的书籍复印时,会带来一定的不便。

 

平板扫描单元略向前倾斜

爱普生ME office 520

参考价格:¥980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