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钱都是省出来的 影楼照片A1+输出方案

钱都是省出来的 影楼照片A1+输出方案

2011-03-15  来源:中国喷墨网  作者:  浏览:3163
摘要: 现如今,拍写真已经成为一种表现个性的方式。大小影楼各出其招,在价格、技术、背景、化妆、服装等方面层出不穷,力求创出特色,争取更多顾客。商家之所以绞尽脑汁,是因为全国每年结婚新人近1000万对,88%的新人需要拍摄婚纱照,与艺术写真和儿童一起,形成每年超过400亿的摄影消费市场。虽然这个行业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很成熟了,但是伴随着拍摄器材和打印设备的快速更新,以及数码影像的兴起,行业迎来了二次革命。
    现如今,拍写真已经成为一种表现个性的方式。大小影楼各出其招,在价格、技术、背景、化妆、服装等方面层出不穷,力求创出特色,争取更多顾客。商家之所以绞尽脑汁,是因为全国每年结婚新人近1000万对,88%的新人需要拍摄婚纱照,与艺术写真和儿童一起,形成每年超过400亿的摄影消费市场。虽然这个行业从某种意义上说已经很成熟了,但是伴随着拍摄器材和打印设备的快速更新,以及数码影像的兴起,行业迎来了二次革命。

 

人像和风光摄影不同,后期调色很重要

 

全国每年结婚新人近1000万对,88%的新人需要拍摄婚纱照

    相对于相机和后期修图,照片输出方式的变化更被影楼用户重视。对于没有自配打印设备的用户来说,只能拿到外面专业的喷绘公司输出大幅面照片,如果在量上达不到一定的标准,打印成本往往很难控制,直接导致利润下降,而且采用委托方式,照片几乎没有保密性可言,制作周期长,不容易控制,尤其到了旺季,经常延误将交付顾客的时间。此外,人像和风光摄影不同,后期调色很重要,因为中国人的肤色偏黄,除了在拍照前用化妆手段弥补外,还需要在打印过程中,适时给人的肤色加一些暖色调(很多喷绘公司使用兼容墨盒),提高美感。所以越来越多的影楼用户开始关注购入成本相对较低,又易于操作的大幅面打印机。

  此前,很多圈内的人都在质疑大幅面打印机的输出质量,其实完全没有这个必要,因为大幅面打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各大厂商都将把大量精力放在色彩及输出效果的研发上,随着技术走向成熟,功能不断完善,输出效果也在逐渐接近激光。

  究竟能省多少呢?相信这也是大家最关注的。以12*18英寸10P皮面圣经一体影集为例,通常自制的成本在60元左右(含损耗),而委托加工的成本至少要240元,价差达到180元,一般中小影楼每个月需要制作30本,一个月仅物料成本就节省了5400元,一年算下来就多赚了64800元,购机半年就能实现盈利。如果制作今年最流行琉璃PVC相册,8*12英成本在120元左右,委托加工费用250元,12*18英寸成本只需要200元,加工费用则高达400元,同样每个月制作30本,可以多赚至少4000元,在中小城市,足够负担2个工作人员的工资了。

  可以说,目前各大影楼都在寻求一种性能稳定、易学易用且低成本的大幅面照片输出解决方案,因为同业竞争迫使中小影楼必须把降低数码照片打印成本、开源节流,作为提升利润的方向。

爱普生Stylus Pro 7880C
最大输出:24寸
售价:19000元

  别看爱普生Stylus Pro 7880C上市时间有些长,但它确实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A1+幅面的彩色喷墨打印机,采用的微压电打印头寿命长,精度高,整机价格相对合理,适合高端影像打印输出,被不少影楼,甚至是广告公司采购,用于照片和海报的打印。

 

爱普生 STYLUS PRO 7880C

    该机外形中规中矩,机身采用塑料材质,只有正面的前盖板和背面的挡板是金属质地,白黑搭配,体积1178×501×354mm,重量约49Kg。面板位于机身顶部右侧,配有单色液晶屏,按键不多,容易上手。可以方向键切换卷筒和单页纸进纸两种方式。

  性能方面,该机表现相当出色,全新的微压电打印技术控制压电晶体形变和墨滴的大小。每色180个喷嘴的宽幅打印头,可在每次移动时打印更大面积,长寿命设计,减少了用户频繁更换打印头的成本。其高精度马达驱动系统和线性解码器组件,能在24英寸宽幅面下实现2880×1440dpi的打印精度。打印速度方面,普通纸在草图模式下每张输出大约需要2.2分钟,涂料纸在质量模式下输出需要9.9分钟,而在最高分辨率下,输出单张需要26.9分钟,在同类产品中速度算是比较快的。

  耗材方面,该机采用的是“世纪虹彩K3 VM”颜料墨水,它的特点是洋红色墨水浓度提升,从而在红色至蓝色区域内色域整体拓展。八色分体设计,用完一色换一色,包括淡淡黑(C13T604980)、淡黑(C13T604780)、淡鲜洋红(C13T604680)、淡青(C13T604580)、黄(C13T604480)、鲜洋红(C13T604380)、青(C13T604280)、照片黑(C13T604180)这种型号的墨水。它们的容量都是220ml,单个售价在500元左右(随机墨盒容量比市售墨盒小)。

  编辑点评:7880C是一款表现全面的大幅面彩色打印机,世纪虹彩K3 VM墨水名不虚传,配合微压电打印头技术,在照片纸上可以获得出色的打印质量,色彩鲜艳活泼,完全可以和冲洗相媲美,而且操控方面,标配有USB和以太网接口。

佳能iPF6300
最大输出:24寸
售价:28000元

  佳能iPF6300是今年下半年才上市的一款大幅面打印机,它是通过高精度机械平台与新颜料墨水系统的配合,实现照片打印效果的高精度还原和更逼真色彩。

 

佳能 imagePROGRAF iPF6300

    该机通体黑色,体积1177×670×344mm,重约51kg。控制区位于顶部靠右位置,配备了一块单色液晶屏,按键虽然较多,但旁边都有中文注解,上手并不难。墨水量可实时显示,并且能够通过电子邮箱,远程了解打印机的状态。

  性能方面,佳能iPF6300最大打印幅面24英寸(A1+),打印分辨率 2400×1200 dpi,内存384MB。新图像处理技术的使用,能够将RGB数据精确的转换为基于十二层色彩的墨滴点阵,提高打印机对颜色的反应能力,确保即使在细微的渐变中也能控制颜色偏差或色彩跳跃,从而实现平滑的渐变层次。一如既往的采用佳能FINE打印头技术,在大约1英寸宽的打印头上,共有30720个喷嘴,喷射4 pl微细墨滴,在保持高分辨率、高密度的同时实现高速打印。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打印A1幅面海报,采用普通纸最快只需要1.2分钟,而采用高级照片光面纸,在最高画质下,不过6.1分钟,这就是高效率的具体体现。

  耗材方面,该机采用新型LUCIA EX墨水,通过使用在色调上相对于CMY墨水对称分布的三种原色,实现了合理平衡的色彩表现力。两种灰度可在单色打印中呈现更平滑的渐变,从而达到极佳的打印质量,使色域更宽广,真实还原照片深色区域的微小细节,流畅地再现细微光影,完全满足照片级的专业要求。12色分体设计,采用PFI-105系列墨盒,单个售价在500元左右。

  编辑点评:有句话说得好:“一等价钱一等货”。佳能 iPF6300在性能方面的表现完全对得起太近30000元的售价,虽说相比同类A1+幅面的打印机要贵一些,但整体性能的提升,尤其是12色墨水的使用,让打印出来照片在细节上达到超高画质需求。

HP Designjet Z2100
最大输出:24寸
售价:15000元

  从上市之初的35000元跌倒目前22100元,缩水三成,让惠普Designjet Z2100性价比普贤。该机定位就是“专业影像级”,采用了嵌入式分光光度计技术,并选用黑色色阶丰富的HP Vivera颜料墨水套装,从而实现高画质照片输出。

 

惠普 Designjet Z2100 (24英寸)

    该机通体黑色,机身体积1262×732×1047mm,重约47kg,控制面板位于顶部中央,配备单色中文显示屏,就是按键面积较小。

  性能方面,Designjet Z2100内存容量128MB,标配硬盘40GB,仍然采用惠普热发泡打印技术,最新70号打印头,每个上有两种颜色且每种颜色有1056个喷嘴,打印分辨率达到2400×1200dpi,最小墨滴仅4微微升。在草稿模式下,单张输出只需要2分钟,而是用照片光面纸,在最佳打印模式下,单张输出需要9.8分钟。该机最大的看点就是革命性的内置了i1分光光度仪,用于色彩管理,有效避免同色异谱现象,使用户可以获得输出色彩一致的高品质打印效果。

  耗材方面,该机8色打印系统由专有的HP Vivera颜料墨水配方和黑色墨水套装(3种黑色)构成,确保色彩的准确性和一致性,保存时间长达200年。由于新增了浅灰和粗面黑,在打印彩色图像的暗部时,细节显现更加丰富!之前也说了,每个打印头有两个颜色,所以8色系统只需要4个墨盒,包括C9404A、C9405A、C9406A和C9407A,单个售价450元。

  编辑点评:虽然和同期上市的Z3100相比少了四色,但在输出画质上,仍然满足照片级的需求。该机在设计和功能上体现出智能化的一面,价格基本已经处于底部。

  总结:从成本控制的角度来看,大幅面打印机的应用,有可能改变影楼业的发展趋势和市场格局,尤其对于二三线城市的中小型影楼来说。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