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平衡3大采购成本 三星打印产品经理采访

平衡3大采购成本 三星打印产品经理采访

2011-03-31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225
摘要: IT系统采购部署一直是很多中小型企业的难题,很多中小型企业采购人员在采购部署IT办公产品时总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其中办公打印设备部署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比如说我该买打印机好呢,还是买一体机好;是买网络打印机还是普通USB打印机等等,这些问题在很多普通用户身上都发生过。
    IT系统采购部署一直是很多中小型企业的难题,很多中小型企业采购人员在采购部署IT办公产品时总会碰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其中办公打印设备部署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比如说我该买打印机好呢,还是买一体机好;是买网络打印机还是普通USB打印机等等,这些问题在很多普通用户身上都发生过。

  那么中小型企业究竟该然后采购部署办公打印设备呢,笔者采访了三星打印机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生产厂商专家的看法。

  问题一、很多中小企业对于自身的IT需求并不是十分的清楚,这也导致了其IT部署上存在的各种问题。我们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中小企业需要部署哪些办公设备?这些办公设备可以为中小企业带来哪些价值?

  

三星激光一体机

  回答:中小企业需要部署的最基础办公设备,除了电脑之外,可能就是打印机或者多功能一体机。跟电脑一样,数码打印产品带来的是随时随地的便捷办公。好的数码打印产品,将会节省企业用户的办公时间、提高其工作效率同时还能让办公成本得到有效控制。比如,三星今年上市的一些新品,其中ML-1865W 是一款WI-FI无线黑白激光打印机,通过WIFI联接可以实现与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直接连接打印,同时减少布线麻烦,从时间效率层面上来讲都为节省不少。而另外的ML-3310/3710系列产品为自动双面打印机,产品设计旨在服务用户,帮助用户节约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因此独特的ECO环保模式是的双面打印所能发挥的作用更大。

  同时,三星今年的新款中高端一体机产品SCX-4822HD和SCX-5637HR,集合了打印、复印、扫描、传真四合一功能,采购一台机器解决多种办公难题。2款产品都特别在细节设计上力求解决用户办公难题,如纸盘采用了独特的防卡纸技术,将原先的取纸轮更换成了延迟搓轮系统,更大程度的减少了卡纸率的发生。在墨盒用完进行更换的时候,不像普通打印机发出的声音刺耳声音,而是采取半自动开启墨盒的按钮即可打开机身,随即可轻松更换和拆卸墨盒。为满足中国用户使用习惯,SCX-5637HR还特别搭配了传真手柄方便用户使用,三星的产品设计可谓贴心而又人性化。

  问题二、中小企业在采购办公类产品时,应该注意哪些方面?选择产品应该关注那些特性或功能?

  回答:根据不同的企业用户的需求选购产品,比如打印机,按照不同的需求,打印机的月负荷量也有不同。另外不能光看采购成本,打印机产品的后期成本也需要关注。三星数码打印产品会为用户提供不同规格耗材让用户选择,用户根据自身采购价格的标准以及使用总量来判断所需类型,当然容量越高从成本上考虑会省更多。最后就是注意机器的稳定性,稳定性好的打印机,将使用户更省心省力。在产品性能上,也应该尽量选择操作简便的。比如三星的灵犀系列,采用了六大一键式按键,每个按键对应不同的功能,一键就可实现用户想要的打印效果,这种简化的操作,将实现用户对便捷高效办公的需求。而新的无线系列产品,具备的是一键式WIFI连接功能,操作自如。

  

三星激光打印机

  另外,在中高端产品的耗材选择上,三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如ML-3310系列提供2000页标准容量和5000页高容量的耗材可供用户选择,而ML-3710系列、SCX-4833HD和SCX-5637HR四款产品甚至还配备了最大10000页的超高容量耗材供用户按需选择。而用户选择高容量的耗材则意味着后期使用成本更低廉,可以实实在在帮助用户节约打印成本。

  问题三、中小企业的一个特点就是起点低进步快,企业的成长发展很迅速。因此很多中小企业用户担心购买和部署的产品会跟不上企业的成长而被快速的淘汰。在这方面您有哪些好的建议和指导给我们的中小企业用户?

  回答:中小企业在采购中要实现平衡硬件采购成本、耗材使用成本和维护成本。比如硬件的采购成本,三星目前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除了标准容量的耗材,还有高容量耗材和超高容量耗材可供选择。企业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在耗材的使用成本上,比如现在三星不少产品上的一键环保打印,把两页内容放在一页上打印出来。而且三星打印机特有的省墨模式,也可以为用户节省耗材;同时三星打印机产品的稳定性也是产品维护成本得到降低的保障。

  问题四、贵公司哪些产品适用于中小规模企业(500人以内)?这些产品在设计和功能上,是否做了针对中小企业业务需求和自身特点的一些调整?

  回答:三星目前产品线丰富,从黑白激光打印机/黑白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到彩色激光打印机/彩色激光多功能一体机都有,而且产品上也有适合企业入门级选用的产品和中高端产品。比如灵动系列黑白激光打印机和灵犀系列黑白激光多功能一体机就更适合入门级使用,它的特点在于操作简便。

  2011年三星最近推出的产品3310D/3710D系列和SCX-4833HD/5637HR系列则是中高端产品,高达31PPM 和35PPM的打印速度将让企业用户办公效率进一步提高。而且在ML-3310D/3710D系列和SCX-4833HD/5637HR系列的机身上,都有ECO环保按键。轻触这一按键就可以实现自动双面打印和省墨模式:在不影响观看效果的同时,降低打印精度到600*600dpi,大大节约墨粉使用量,从而实现高效节约;同时将2~4页内容自动缩放到一张纸上,实现多页合一的环保打印,省纸省墨,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率。

  激光打印机

  问题五、2011年贵公司在办公类领域会推出哪些产品?对2011年的中国市场有哪些计划和期望?

  回答:在2011年春季,三星推出了ML-3310/3710系列四款高速内置双面打印功能的黑白激光打印机和SCX-4833HD/5637HR两款高速黑白激光四合一多功能新品,同时还推出了一款拥有WIFI无线打印功能的黑白激光打印机ML-1865W。

  2011年,对于企业来说,方便管理和打印产品的操作简单,是简化工作,提高办公效率的关键,所以打印产品的操作简易化是一个发展趋势,也是三星数码打印产品近期的重点。另外随着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等Wi-Fi设备在办公场所和家庭的普及,WIFI网络环境的高速发展,在WIFI无线打印领域三星也将不遗余力。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