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电子打印 >> 单张纸平版印刷机双张控制方案

单张纸平版印刷机双张控制方案

2011-04-26  来源:科印网  作者:  浏览:7172
摘要: 输纸机是现代单张纸胶印机不可缺少的部件。它的性能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关系到机器的运行速度和产品的套印精度。输纸机应保证平稳、准确地将纸张分离出来设计,输送到定位机构,再输入印刷装置。下文就对如何进行输纸机双张检测器的调节进行简单介绍。

件。它的性能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关系到机器的运行速度和产品的套印精度。输纸机应保证平稳、准确地将纸张分离出来设计,输送到定位机构,再输入印刷装置。下文就对如何进行输纸机双张检测器的调节进行简单介绍。
  1、双张检测器的一般功能
  输纸机配有两套独立系统用来检测双张纸和多张纸。
  ·输纸台板上的机械双张检测器。它用来检测3张或3张以上纸张。此检测器必须始终保持打开状态。
  ·递纸牙前方的超声波双张检测器。它用来检测双张纸,并且应当总是处于开启状态。
  2、机械双张检测器
  图1双张检测(控制)器的调节只有通过机械双张检测器的检测才能防止几张纸同时进入机器内,所以不管是否使用超声波双张检测器,机械双张检测器使用时都要打开。
  如果几张纸同时进入机器内数码印刷印后加工,纸张会将中间轮推向双张检测器上边的控制轮。输纸停止,机器离压并以最低速度空转。
  机械双张检测器具体调节方法:
  a.让胶印机走纸。.慢慢向左拧动螺母(图1/①),直至输纸脱开。
  b.将螺母再向右转动半圈,继续走纸。软包装
  c.将一张纸条从辊子下经过(图1/②)。
  如果调节正确,输纸会停下来。设备操作


图1:机械双张检测器的调节胶印机

)是由弹簧控制离合的。如果弹簧压力过小可变数据印刷,或导板安装不正确,具有粘性的印刷材料会提升辊子,尽管没有双张,输纸都会停止。
  若增加弹簧压力,可松开螺钉(图1/⑤)进行调节。
  d.根据承印物厚度调节导板和输纸台板的距离可松开螺钉(图1/⑤)
  3.超声波双张检测器
  超声波双张检测必须和机械双张检测器同时使用。否则折页,极有可能损坏纸张电眼检测系统和印刷单元。
  超声波靠介子传播能量,而纸张是由一定数量的介子所组成,因此超声波能够在纸张中传播。纸屑、灰尘等微小物质不会产生影响,所以超声波技术在胶印机双张检测电路中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超声波检测电路主要由发射电路、接收电路、同步电路、识别电路、执行电路组成。其工作原理是(图2):CTP


图2:超声波工作原理人物

器(探头)向纸张内发射一个脉冲,称为始脉冲。当超声波在纸张中传播到达纸张底面时设计,由于纸张和空气的介质不同,第二界面声阻抗与第一界面差异很大,因此产生强烈的反射,称为底波(回波)。反射底波信号由接收电路接收,送到识别电路特种印刷,算出始波和底波的时间间隔。当双张纸通过传感器时,由于纸张的介质相同,声波能够继续通过叠加后的第二张纸,在第二张纸的底面反射击,延长了声波在纸张中的传播时间CTP,识别电路立刻识别出时间的差异,再通过执行电路阻止双张纸的通过。由于纸张厚度差别很大(0.08~2mm之间),识别电路的标记脉冲设置成可调。当单张纸采样时,利用延时电路使标记脉冲与第一张纸的底波重合,记住单张纸的底波位置中国印刷企业强,胶印机就能正常印刷,直到出现双张或多张,才会停车或作出相应的动作。印前工艺


图3:倍加福超声波

纸行业的技术开发经验,已经长期成功的与世界著名的印刷造纸机械公司建立了技术合作(如海德堡、罗兰、KBA、小森、三菱等印刷机都采用超声波双张控制器,而海德堡的零配件供应商倍加福公司就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其中的超声波双张控制器是基于超声波在不同介质中能量衰减原理进行单双张的检测认证,由于使用超声波对纸张进行检测,不仅做到了非接触式检测,而且具有光电无法达到的对颜色,光源以及纸屑粉尘的不敏感性,也因此成为印刷造纸行业的优势产品。此外倍加福的超声波传感器也针对行业特性进行了二次开发数码印刷机,新的超声波双张传感器可以通过模式设定适应各种不同克度的纸张,常规的20g/m2-2000g/m2的纸张不需要任何的预前学习,即对于常规的胶印机只要安装好后,在以后的运行中更换不同纸张无需任何的调节,方便了最终用户的使用!水墨平衡
  基于多年的行业经验绿色印刷,我们可以根据客户及市场需求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以解决个性化的应用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