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喷印 >> 实战分享 爱普生ME300不识别墨盒的故障拆机

实战分享 爱普生ME300不识别墨盒的故障拆机

2011-05-16  来源:中国数码印花门户  作者:  浏览:20872
摘要: 爱普生ME300是一款集打印、复印、扫描功能的喷墨一体机,是爱普生在国内的一款较受欢迎的喷墨一体机。这款爱普生ME300因为体积较为小巧且具备三大功能,所以内部结构还是比较复杂的,在使用过程如果经常使用不当的话,很容易出现故障。最近,中国喷墨论坛上的一位喷友在使用ME300上就遇到了问题,机子不识别墨盒。后来喷友依靠自己丰富的经验和不错的动手能力,自己拆机并成功修复了问题。期间还拍下了照片把经验分享给大家。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喷友是怎么做到的吧。

    爱普生ME300是一款集打印、复印、扫描功能的喷墨一体机,是爱普生在国内的一款较受欢迎的喷墨一体机。这款爱普生ME300因为体积较为小巧且具备三大功能,所以内部结构还是比较复杂的,在使用过程如果经常使用不当的话,很容易出现故障。最近,中国喷墨论坛上的一位喷友在使用ME300上就遇到了问题,机子不识别墨盒。后来喷友依靠自己丰富的经验和不错的动手能力,自己拆机并成功修复了问题。期间还拍下了照片把经验分享给大家。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喷友是怎么做到的吧。
    主角是09年的爱普生ME300,使用的是填充墨盒加颜料墨水,以往也会偶尔有堵头的现象出现,一般都是清洗几次就能解决。这次的起因还是堵头,当时还是作注射器清洗处理,洗完后毛病就来了...第二天开机有两个墨盒不认,重新插拔后竟然全部不认了,要么提示不兼容,要么提示不能识别墨盒。
    还有个显著特征,墨车自检走到左边后停止,要好几分钟后才有动作。完了还是那一段提示......
    赶紧网上查,费劲查到也有反映这个故障的,特征差不多。故障原因有几个:主板保险F1,F2坏掉;主板坏掉;排线坏掉;最惨的是喷头烧掉;因为机器已经过保了没办法,拆开看看吧。
    下面一步一步拆开这个ME300:
    后面有3颗螺丝,扫描仪面板有3颗,拿掉,按键面板我给拆坏了,这个面板的卡扣是平行向前后用力拿掉的,我垂直用力把卡扣都弄断了,不过不影响使用。
    拿掉按键面板边的小遮板,看到插有排线的3个插槽,拔掉,记住正反面插回时不要搞错,排线总感觉一不小心就会断掉,所以要慢慢来…

 

 

    从左右把机壳分开,这样就可以把机壳和扫描仪面板整个拿下来了,这就是脱掉后的模样,身材不错,很苗条。

 

   主板还藏在屏蔽罩里,拿掉螺丝,拿开罩,电路板出来了,这就是传说中的F1 和 F2 据说F1是守卫喷头的,F2是看护电路板的,如果F1不通了,就说明喷头有过短路,小命就不保了,心情忐忑的用万用表量了一下F1 F2 竟然都是通的! 大喜XD 既然F1 F2都好喷头应该没有大问题。

  

 

  

 

  

    再检查喷头,看到墨车里有黏糊糊的液体干掉的痕迹,天哪 这估计是上回注射器冲洗吸墨柱时不小心溅出来的清洗液,赶紧拿棉签擦掉。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