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户内标识 >> 全面解析投影新光源

全面解析投影新光源

2012-04-06  来源:激光网  作者:   浏览:2010
摘要: 用激光作为投影机的光源,优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包括实现低能耗、长寿命、高对比度、广色域色彩、小体积等特点。

    用激光作为投影机的光源,优点也是显而易见的,包括实现低能耗、长寿命、高对比度、广色域色彩、小体积等特点。

 

    +光源改革教育行业

 

    在国内教育行业里发展的非常迅猛,电子白板的教学解决方案广受学生与家长的认可,但投影机灯泡的使用寿命让学校感到非常头疼,虽然说目前普通商教投影机已有4000-5000小时的灯泡使用寿命,但如果按照每天使用9-10小时时间计算的话,也就只能使用1年半的时间将必须更换灯泡。据小编了解,政府会每隔2-3年时间会出资为学校更换教学设备,但对于只有1年半灯泡使用寿命的投影机来说,教师将会控制使用时间来确保在更换设备前可以无间断的使用,但会大大的影响到教学的进度,以及会影响到学生的听课质量。

 

    各大厂商为了解决国内教育行业使用投影机的种种困惑,推出了一系列混合光源的投影机产品,完全解决了投影机灯泡使用寿命的问题,LED+激光投影机使用寿命高达20000小时,是普通投影机的5倍使用寿命,大大的为使用者节省了投影机额外使用成本。另外,LED+激光混合光源主要是通过蓝色的激光光源,在将部分蓝色的激光光源通过色轮分色出绿色光源,再加上红色的,以形成三原色,这种光源不含汞元素,并且功耗更低,因此更加环保。

 

    LED光源介绍

 

    LED是一种固态的器件,可以直接把电转化为光。LED光源心脏其实是一个半导体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个支架上,一端是负极,另一端连接的正极,当电流通过半导体晶片时,其就会发光,简单的说也就是LED直接把电转化为光的器件。

 

    LED技术最主要的特点就是拥有超长使用寿命,当运用到投影机上时,20000小时超长使用寿命已表示毫无压力,部分厂商索性标称50000小时的超长寿命,就算每天使用20小时,也可以连续使用7年的时间,在使用寿命上已经具有和传统电视竞争的实力。

 

全面解析投影新光源

图1 LED光源将电转化为光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