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喷印 >> EPSON喷墨打印机堵头的处理

EPSON喷墨打印机堵头的处理

2012-05-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浏览:17487
摘要: EPSON喷墨打印机因为墨盒与打印头是分开的,故在进入空气、灰尘或墨盒在长时间不用、墨水与空气中的含化学物质的气体产生反映导致墨水氧化、凝固等因素下,使得打印头很容易堵头,所以正确使用此类打印机是防止堵头的关键。

    EPSON喷墨打印机因为墨盒与打印头是分开的,故在进入空气、灰尘或墨盒在长时间不用、墨水与空气中的含化学物质的气体产生反映导致墨水氧化、凝固等因素下,使得打印头很容易堵头,所以正确使用此类打印机是防止堵头的关键。

 

EPSON喷墨打印机堵头的处理

 

    打印头堵头分为轻微堵头、中型堵头、严重堵头。

 

    1、轻微堵头大部分是因为墨盒中存有空气,通常用清洗程序清洗数次即可解决,若数次清洗无结果,盒中有空可放置一段时间,等待空气流失,打印便可正常。(通常情况下我们在数次清洗后观察打印效果,若打印空缺处来回变换即可认为是墨气)

 

    2、中型堵头大部分是墨水质量、恶劣的环境所引起,对于这类堵头,解决起来将会有一定困难,通常我们可以将打印头从机器上取下,用针筒测试打印头是否堵头,若发现打印头有堵头现象,可重复使用针筒,(针筒内应该有液体)看因在压力下从喷嘴喷出墨水是否有间隔现象,若多次使用针筒后发现故障依旧,可用EPSON专用清洗液浸泡打印头,放置一晚上故障基本可以解决。(墨盒中存有空气,被认为顽固的假性堵头,有时候需要更换墨盒)

 

    3、严重堵头也可以认为是大面积堵头,可修复的可能极小。绝大部分需要更换打印头,但打印头相当昂贵,所以建议重复使用前面提到的解决方法。

 

    打印机堵头的现象各不相同,但有些只能算是类似于堵头,比如打印机头缆折断、墨盒中无墨水、泵附件堵塞都会导致某种颜色不出而出现类似与堵头的现象,所以检查各配件的工作状态是维修打印机的关键步骤。断定打印头堵头后,千万不可以用水、酒精替代EPSON专用清洗液。以避免线路短路从而烧毁重要配件。打印头线路部分需绝对避免可导电液体。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