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CO2激光打标机振镜电机轴不转动的原因分析

CO2激光打标机振镜电机轴不转动的原因分析

2012-06-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浏览:5878
摘要: 产生CO2激光打标机振镜电机轴不动的故障原因分析如下:最大的可能性为振镜驱动板或信号接触不良。检查驱动板信号保险丝,通过测量后发现保险是好的话,进行下一步,如果不是好的话则更换保险丝,下一步继续检查信号接触是否良好,或者看清楚电机线有没有断线,比如其中一条线有没有可能断,如果未发现异常现象,则进行下一步,如果有问题先处理完。

    产生CO2激光打标机振镜电机轴不动的故障原因分析如下:最大的可能性为振镜驱动板或信号接触不良。检查驱动板信号保险丝,通过测量后发现保险是好的话,进行下一步,如果不是好的话则更换保险丝,下一步继续检查信号接触是否良好,或者看清楚电机线有没有断线,比如其中一条线有没有可能断,如果未发现异常现象,则进行下一步,如果有问题先处理完。接下来将进行最为重要和关键的一步就是将X和Y信号对换,发现更换后还是另外一个通道无信号输出的话,那么可以肯定的是不可能是打标卡和软件或都信号线出问题。如果直还是那个电机轴不转的话,那么请用手指转触一下电机所带动的镜片,如果没有锁紧,而且又通电的情况下,那么可以肯定的是电机或驱动板出了问题,如果要测出究竟是那一个具体问题的话,可以能过更换X和Y电机来达到目的,但是这种方法请只试用一分钟以内为合适,因为电机驱动板与电机最好是配套来做的,如果不配套会出很多或大或小的问题。如果查出是打标卡的问题,那么接下来的进一步检测如下面所示:由于此机器采用LS8001卡,又是只有一路信号不正常,所以怀疑数摸转换卡出了问题,测量后发现的确有一路信号没有输出,于是将此卡拿去测试,检查发现果然是DA卡出了问题,最后发现的问题原来是电容坏了一个。

 

CO2激光打标机振镜电机轴不转动的原因分析

 

    CO2激光打标机专用的振镜是和半导体激光打标机一样的,只是反射的镜片不同而已,它们二种分别为:CO2振镜的振镜片的材料一般为Si,中文名字为硅,这种材料作为基底,抛光表面后镀金膜或者镀上黑金膜。半导体打标机用的振镜片则是以K9玻璃作为基底材料的,其表面也要抛光后,镀上一层45度左右的1064nm激光高反膜,这一层膜在光线下一般能显出一种颜色来的,另一面就不用抛光和镀膜的了。当然镀金膜的振镜片也不一定全部都是给CO2激光用,也有一些直接可以给到半导体激光用的,镀金膜的镜片对半导体1064nm的激光反射率也能达到99%以上的。现在我们进入主题了,就是打标时出现的故障现象如下:在打标的时候,发现其中有一个轴不转动。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