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潮湿的夏季应该如何注意数控雕刻机保养

潮湿的夏季应该如何注意数控雕刻机保养

2012-07-13  来源:青岛速霸  作者:   浏览:2359
摘要: 炎炎夏季到来,人们最反感的就是这种又热又闷又潮湿的气候,动不动就是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让人们生活特别不舒服。其实不单单是人感觉不爽外,数控雕刻机设备在这种潮湿的环境中故障发生率也是偏高的。在此小编建议客户朋友们在潮湿的夏季使用设备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炎炎夏季到来,人们最反感的就是这种又热又闷又潮湿的气候,动不动就是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让人们生活特别不舒服。其实不单单是人感觉不爽外,数控雕刻机设备在这种潮湿的环境中故障发生率也是偏高的。而大多人们由于对设备的认知和了解不够,很少注意到数控雕刻机对工作环境的要求,其实不然,越是性能高的数控雕刻机设备,对工作环境的温度、湿度等要求也就越高。在此小编建议客户朋友们在潮湿的夏季使用设备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潮湿的夏季应该如何注意数控雕刻机保养

 

    一、夏天雷雨天气比较多,石材雕刻机必须保证良好接地,减少静电干扰,提高机器稳定性和对操作人员的保护。

 

    二、不要将石材雕刻机至于潮湿或空气湿度大于35%的地方,雕刻机外形采用钢结构或铸铁结构比较敦实,但是雕刻机的“大脑”全部是一些有线路板构成的电子元器件,在潮湿的空气中用以产生短路等不必要的故障。

 

    三、夏季一般是居民用电高峰期并常常伴有雷雨天气,往往会出现供电线路电压不稳等现象,这在石材雕刻机上往往表现出雕刻机主轴又出现停转现象,配置较低的雕刻机还会出下驱动器过载烧掉等现象。建议客户在我方技术员的指导下连接相应型号的稳压器,以减少不必要的损失。

 

    所以说夏季做好数控雕刻机的防潮是非常必要的。特别是阴雨连绵的南方,更要注意日常的保养和维护,预防因潮湿给设备带来的损害引起雕刻故障。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