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如何清洗激光打标机的镜片

如何清洗激光打标机的镜片

2012-08-15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3109
摘要: 在使用激光打标机的时候,镜片长久的暴露在空气中,难免会产生污染,影响激光的出光,影响打标效果,严重的还会让镜片炸裂,如果经常清洗,不但可以避免以上影响,还可大大延长激光打标机镜片的寿命,因而经常的清洗激光打标机镜片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在使用激光打标机的时候,镜片长久的暴露在空气中,难免会产生污染,影响激光的出光,影响打标效果,严重的还会让镜片炸裂,如果经常清洗,不但可以避免以上影响,还可大大延长激光打标机镜片的寿命,因而经常的清洗激光打标机镜片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激光打标机

 

    一般正常的清洗方法如下:

 

    清洗镜片时,一定要非常小心,镜片清洗前,请看下面的注意事项:

 

    1.用工具来拿取镜片,例如镊子等。如有条件拿镜片时一定要戴指套或橡胶手套。

    2.镜片要放在镜头纸上,以避免损伤。

    3.不要把镜片放在硬或粗糙的表面,镜片很容易被刮伤。

    4.纯金或纯铜的表面不要清洁和触摸。

 

    第一步:

 

    用吹气球把镜片表面的浮物吹掉,如果吹不掉污染物,继续第二步注意:不要用工厂的压缩空气,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油和水,油和水会在膜层表面形成有害的吸收薄膜。

 

    第二步:

 

    用丙酮或乙醇(必需分析纯),擦镜纸叠成一小方块夹如四指之间沾湿擦镜纸,一手拿镜片一手拿纸以镜片镀膜纹路方向轻轻擦过,如不干净重复以上动作(擦一次换张纸)。

 

    注意:如果这一步不能除去污垢,建议换一镜片。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