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如何正确的判断写真机的喷头是否损坏

如何正确的判断写真机的喷头是否损坏

2012-08-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浏览:4659
摘要: 如何正确的判断写真机的喷头是否损坏了,一般来讲,做好写真机喷头的维护就可以帮你节约不少的本钱,写真机在使用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出现突然不喷墨的情况,有很多人认为此时应该更换新的喷头,这样的处理方法是错误的,我们应该先检查一下喷头不出墨的原因,然后再决定是否更换......

    如何正确的判断写真机的喷头是否损坏了,一般来讲,做好写真机喷头的维护就可以帮你节约不少的本钱,写真机在使用的时候有的时候会出现突然不喷墨的情况,有很多人认为此时应该更换新的喷头,这样的处理方法是错误的,我们应该先检查一下喷头不出墨的原因,然后再决定是否更换,有的小问题简单处理一下就可以了,如果经常更换,岂不是太浪费了。

 

如何正确的判断写真机的喷头是否损坏

 

    1、当某一个喷头不墨水时,可以将喷头取下,用没有毛屑的纸巾,轻轻的在喷嘴部位沾一下,看一下有没有墨水出,假如没有墨水出,就很有可能是喷头堵塞了。(假如是堵塞了,进行一定的处理后,就可以继承使用。)

 

    2、假如上述的步骤,喷嘴上能够沾去墨水的话,就说明不是由喷头堵塞所引起的。这时我们将不正常出墨的喷头,与临近正常出墨的喷头相与交换位置。看看换位置后能否正常出墨,假如换位后能正常出墨,则说明喷头本身没有烧毁,可能是因为喷头与触点接触不良好,这时需要观察触点带是烧毁仍是脏,假如是脏的话清洁即可,假如不是脏则有可能烧毁,就只有更换触点带了。除了触点带会引起喷头不出墨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因为小车架的变形而导致,接触不好。

 

    3、可以采用打印清洗条的方法来检查。在清洗条测试条的最后,会出来现一排数字,分别是四个颜色的字母代表(C、M、Y、K)后接数字表示喷头的电路状态。例如:Y —,4,6,8,10则表示,黄色喷头部门的电路有烧毁,但是仍旧可以正常使用。但需要用4PSS以上的打印次数来进行喷画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假如泛起Y —,—,—,—,—则表示黄色喷头的电路部门全部烧毁,而不能使用了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