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数控雕刻机设备故障以及雕刻故障维修方法

数控雕刻机设备故障以及雕刻故障维修方法

2012-09-10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3011
摘要: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各机械制造行业纷纷采用数控雕刻机设备。它们在加工现场发挥出了强大的技术优势。在高效率的自动化生产中,如果数控雕刻机设备出现了故障,轻则影响设备的利用率,重则影响企业的兴衰。如果一个企业因为关键数控设备经常发生故障而停机,维修工作又不及时,就必然会影响产品的生产周期,甚至影响企业的信誉。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和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我国各机械制造行业纷纷采用数控雕刻机设备。它们在加工现场发挥出了强大的技术优势。在高效率的自动化生产中,如果数控雕刻机设备出现了故障,轻则影响设备的利用率,重则影响企业的兴衰。如果一个企业因为关键数控设备经常发生故障而停机,维修工作又不及时,就必然会影响产品的生产周期,甚至影响企业的信誉。所以,加强数控设备使用管理,降低数控雕刻机机床故障发生率已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重要问题。

 

数控雕刻机设备故障以及雕刻故障维修方法

 

    一、故障原因统计

 

    目前数控雕刻机设备产生故障的原因很多,要根据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并得以解决。

 

    二、故障原因关联图 笔者在某工业基地进行了多次实践,通过对其设备产生故障原因统计,得出各项故障的原因关联情况,根据具体关联分析解决问题。

 

    三、原因分析及要因确定 经分析和总结,找出了影响数据丢失或变动和编程操作错误的各种末端原因。从关联中,我们得出数控雕刻机设备产生故障的主要因素。

 

    四、 主要原因解决对策 根据故障产生主要原因,按照上述三点解决。

 

    五、对策实施

 

    1. 及时更换备份电池机床参保据存在随机存贮芯片中,芯片断电或其工作电压低于5%时,会引起数据全部丢失或改变。所以每月定期检查备份电池的电压并及时更换低电压的电池。

 

    2. 长期不用的数控雕刻机机床,每周至少通电两次以上在机床未通电时,用备份电池给芯片供电,保持数据不变。机床上电池在电压过低时,通常会在显示屏幕上给出报警提示。在长期不使用时,要经常通电检查是否有报警提示,并及时更换备份电池。经常通电可以防止电器元件受潮或印制板受潮短路或断路等。

 

    3. 在打雷时,不要开机床雷击时的瞬时高电压和大电流易冲击机床,造成烧坏模块或丢失改变数据,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所以,应做到以下几点:

 

    (1)打雷时不要开启机床;

    (2)在数控间房顶上架设避雷网;

    (3)每台数控机床接地良好,接地电阻小于4Ω。

 

    4. 进行业务培训

 

    (1)培训熟练的技术人员和操作人员数控雕刻机机床是一种高精度、高效率、具有一定柔性的加工设备,与普通机床的操作有很大不同,只有熟练掌握了操作技能,才能减少错误,提高机床加工效率。所以要针对每一台不同的数控雕刻机机床对操作者进行操作培训。

 

    (2)提高数控加工工艺水平建议工艺部门根据数控加工技术改进工艺,并加强编程人员的业务学习。

    六、结束语 通过以上对策,可以降低数控设备的故障发生率,使企业降低维修费用,保证产品的生产周期,从而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效益。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