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喷印 >> 如何保护好喷绘机喷头

如何保护好喷绘机喷头

2012-12-17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357
摘要: 首先,喷绘机要安装在干净少尘的环境中使用。使用环境非常重要,要灰尘少,温度适中、并要保持合适的湿度。

    首先,喷绘机要安装在干净少尘的环境中使用。使用环境非常重要,要灰尘少,温度适中、并要保持合适的湿度。

 

    其次,喷绘机要正确安装调试,特别是接地要可靠,不能将地线随便接到窗框等地方敷衍了事,因为长期的静电积聚对喷头会有损害。

 

    第三,要选用合格的墨水,墨水的颜料要是圆形的均匀颗粒,粒径要在0.2微米以下。

 

    第四,要做好日常的维护工作。开机前要先把喷头清洗几次,检查喷头工作正常后才开始喷绘作业。当确认喷绘作业全部完成后,要把喷头清洗干净,然后进行喷头保湿,方法是:先用专用清洗液将保湿海绵清洗干净,然后将清洗液倒在海绵上使其浸湿。然后将机头移回清洁站并使喷嘴与保湿海绵紧密结合,并保持这种状态让设备过夜。

 

    第五,要正确使用超声波供墨设备。这是非常重要而又容易被人忽视的环节!因为墨水中的颜料颗粒具有抱团的特性,任何墨水都存在这个问题,必须要使用适当的超声波才能将其有效分散,否则,抱团的颜料颗粒特别容易产生堵头现象,而且严重影响喷头的使用寿命。所以,如果您的喷绘机本身没有配备超声波供墨设备,那就赶快选用一套合适、专业的超声波供墨设备吧。超声波供墨不但能解决堵头、断线、偏针等问题,还可以大大延长喷头的寿命。很多人不舍得花钱为喷绘机配备超声波设备,直到堵头、断线或偏针等问题实在解决不了时,才“被逼无奈”似地为喷绘机配上超声波供墨设备,但这时已经为时已晚,其喷头快接近报废了,其实这是很不明智的,如果一开始就使用超声波供墨,喷头可以多用几年,在经济上非常划算,极大地减少了设备的使用成本,提高了效益,而且减少了堵头、断线、偏针、流墨等现象的发生,还可提高喷画质量,提高生产效率。何乐而不为呢?

 

    第六,虽然你使用了超声波供墨,也还是可能会有堵头的现象发生(尽管非常少见),这时你要马上暂停喷绘作业,然后用吸尘器吸喷头使墨水从喷嘴喷出进行喷嘴清洗。确认疏通后才能继续喷绘作业。

 

    总之,喷头的保养要靠预防为主,在喷头还没有发生堵头、断线等现象时,就要主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以保护,不要等到问题出现了才去想办法解决!这样才能有效保护好喷头!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