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行业 >> 影响数控雕刻机布局的基本因素有哪些

影响数控雕刻机布局的基本因素有哪些

2012-12-2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浏览:2071
摘要: 进行数控雕刻机设计时,在满足总体布局的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还要考虑影响雕刻机布局的基本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进行数控雕刻机设计时,在满足总体布局的基本要求的基础上,还要考虑影响雕刻机布局的基本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表面形成运动的影响。不同形状的加工表面往往采用不同的刀具来加工,从而表面形成运动的形式和数目就不同,并导致数控雕刻机布局的差异。相同形状的加工表面,由于工件的技术要求和生产率要求等不同,也可以采用不同的刀具、不同的表面形成运动来几个,从而形成不同的数控雕刻机布局。由此可见,工件表面形成运动直接决定了数控雕刻机布局的形式,是影响雕刻机布局的决定性因素。

 

    第二,雕刻机运动分配的影响。工件表面形成方法及运动相同,而数控雕刻机的运动分配不同,数控雕刻机的布局也会不同。对于同一种运动分配的布局,由于导轨的布置和其它结构形式的不同,也将使雕刻机的布局出现变化。在分配雕刻机运动时一般应注意以下几点:1.移动部件的重量应尽量轻。2.应有利于提高加工精度。3.应有利于提高雕刻机刚度,缩小占地面积。4.工件的尺寸重量和形状的影响。

 

    另外,还应考虑雕刻机性能要求的影响,如振动、噪声、热变形、刚度和抗振性,操纵方便的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