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广告雕刻机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

广告雕刻机使用过程中注意事项

2013-01-30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2567
摘要: 在使用广告雕刻机的时候很多朋友忙于学习如何使用它,学习广告雕刻机的使用技巧却忽略了它的使用环境,殊不知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到雕刻机的使用环境。

    在使用广告雕刻机的时候很多朋友忙于学习如何使用它,学习广告雕刻机的使用技巧却忽略了它的使用环境,殊不知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到雕刻机的使用环境。

 

    (一)使用环境

 

    雕刻机为高科技机电一体化设备,对工作环境有一定的要求。

 

    1.避开强电、强磁等严重影响雕刻机信号传输的设备。如:电焊机、发射塔等。

    2.使用三芯电源,保证雕刻机良好的接地,减小干扰。

    3.电压要求平稳,避免大的起伏波动,最好使用稳压器。

    4.机器不可在强酸、强碱的环境中长时工作。

 

    (二)广告雕刻机保养和维护

 

    雕刻机多用于从事加工业务,加工产生的粉沫、灰尘较多。使用中要注意保持丝杆、光杆等部件的清洁和润滑,及时打扫积尘和向传动部件加油;操作人员要及时清扫、加油、严禁带电拔插。

 

    (三)软件使用问题

 

    雕刻机有众多的雕刻方面的软件可供使用。如:文泰雕刻、Casmate-pro、Caxa、Mastercam、Artcam、Smartcam、Type3等,为达到你的雕刻要求,请选用正确的操作软件。

 

    (四)加工问题

 

    1. 加工工艺的合理性

    加工精度除靠雕刻机来保证外,合理的加工工艺也很重要。为了保证加工的精度,请注意加工工艺的合理性。

 

    2. 广告雕刻机刀具使用

    因刀具本身的制造工艺和精度影响加工精度。因此,在加工时请选择适于加工的刀具。

 

    3. 操作人员

    操作人员的熟练程度和责任心也对加工精度影响巨大。

 

    4. 机器的磨损

    雕刻机在使用过程中磨损是不可避免的,随着使用时间的推移,机器磨损会使机器的精度有所降低。

 

    只有了解清楚了广告雕刻机的使用环境,我们的安全才能有保障。这样的话工作起来才能事半功倍,只要大家能够注意到上面所说的这些方面,基本上问题就不大了。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