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如何维护雕刻机的轨道滑块

如何维护雕刻机的轨道滑块

2013-02-21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浏览:2427
摘要: 在雕刻机的组成中轨道和滑块起到运动和支撑作用,是雕刻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雕刻机运行工作的重要配件。

    在雕刻机的组成中轨道和滑块起到运动和支撑作用,是雕刻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雕刻机运行工作的重要配件。

 

    现在常用的轨道是圆规和方轨两种。

 

    在实际雕刻机工作中,我们经常遇到客户的雕刻机某个方向走不动了,检查一下电器部分,驱动器,连线,步进电机都没有什么问题,最后我们发现是轨道的滑块暴死了。从季节来说冬天多一些,从用雕刻机的行业来说一般是做密度板的这样情况多一些。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就是日常的保养工作没有做好,尤其对工作频率高,环境恶劣的。更是需要加强雕刻机轨道的保养工作,一般要一个礼拜到半个月的时间都有做全面的滑块清洗,清洗的时候要用没有粘度的柴油或者汽油都可以,切忌不要用粘度比较大的油脂,那样在冬季反而更容易造成滑块暴死,清洗完毕然后再加一些润滑剂就可以了。

 

    希望大家在实际的使用中多注意这些,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