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雕刻机加工的误差产生原因

雕刻机加工的误差产生原因

2013-03-06  来源:威克曼动态  作者:   浏览:5202
摘要: 现代机械制造技术飞速发展,使得雕刻机在机械加工中迅速普及起来,也使得在雕刻机的加工精度成为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除受自身因素的影响,也存在着制造,装配误差,同时也有数控系统的插补进给误差,位置控制误差等非机械因素造成的误差,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现代机械制造技术飞速发展,使得雕刻机在机械加工中迅速普及起来,也使得在雕刻机的加工精度成为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除受自身因素的影响,也存在着制造,装配误差,同时也有数控系统的插补进给误差,位置控制误差等非机械因素造成的误差,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编程误差,即在用直线或圆弧段逼近零件轮廓时产生的误差,这是影响零件工精度的一个重要原因。

 

    2、刀尖圆弧误差,在切削内孔,外圆或端面或锥面时,刀尖圆弧影响过切或少切的情况。

 

    3、测量误差,受量具测量精度及测量者操作方法的影响,导致实测尺寸不准确。

 

    4、刀具磨损误差,所加工零件的材料以及刀具本身的材料在高温高剪切力的环境下,容易受较大的磨损所产生误差。

 

    5、反向失动量引起的误差,雕刻机由于机械间隙与传动部件的弹性形变。

 

    6、对刀误差。在移动到起刀点位置时受操作系统的进给修调比例值所引起。

 

    7、机床系统误差,受机床本位产生的形位公差,如伺服单元,驱动装置产生的重复定位误差,主要由系统受机床脉冲当量大小,均匀度及传动路线影响。

 

    在实际工作中,使用雕刻机加工零件而产生的误差是无法避免的,但通过合理改进操作雕刻机的方法,可以有效把误差控制在合理范围之内。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