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工业雕刻 >> 雕刻机电机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雕刻机电机常见故障及处理方法

2013-03-11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浏览:4984
摘要: 雕刻机电机出现故障后,首先,对该电机机型结构、使用时间、维修史等情况进行大致的了解,通过观察并询问,了解故障的表现,如起动情况、运行情况,尤其是一些典型的异常现象如振动、噪声、发热、冒烟和焦臭气味等,以故障做为维修的切入点。

    雕刻机电机出现故障后,首先,对该电机机型结构、使用时间、维修史等情况进行大致的了解,通过观察并询问,了解故障的表现,如起动情况、运行情况,尤其是一些典型的异常现象如振动、噪声、发热、冒烟和焦臭气味等,以故障做为维修的切入点。

 

    1、雕刻机电机起动不了,没有声响发出

 

    检查:对熔丝的情况及线路的通电情况进行检查,再是对线路、开关、起动设备的检查,主要看断路情况及接触良好程度,可能原因:电源没电,两相或两相熔丝熔断,两相或三相电源线短路,两相或两相以上的开关或起动设备接触不良,处理方法,替换熔丝,找出接触不良点,进行连接和固定。

 

    2、电机起动不了,但有杂音发出

 

    检查:对熔丝的情况及线路的通电情况进行检查,然后看转动传动装置,主要查看负载机械有没被卡住,定子、转子有没有相互磨擦,注意对轴承的情况检查,排除以上故障后,再对绕组的情况进行检查,看有无断线。原因:电源线有一相断路,电压过低,熔丝有一相熔断,负载机械被子卡住,定子、转子出现相互磨擦现象;轴承被损坏。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