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喷印 >> 弱溶剂压电写真机喷头保养方法

弱溶剂压电写真机喷头保养方法

2014-04-08  来源:喷绘&打印网  作者:  浏览:10103
摘要: 如果写真机长时间不使用,为了防止闲置太久引起的喷头堵塞及其它相关的机器故障,需对写真机及压电喷头进行如下保养(具体方法根据放假时间长短而定,时间长的就要拆除喷头,进行存放)。

如果写真机长时间不使用,为了防止闲置太久引起的喷头堵塞及其它相关的机器故障,需对写真机及压电喷头进行如下保养(具体方法根据放假时间长短而定,时间长的就要拆除喷头,进行存放)。

 

 

首先把喷头拆下,谨记喷头镜面不要接触任何东西。拆除时先拔除墨囊,再卸下墨囊固定架,然后将固定喷头的三颗螺丝卸下,把喷头平稳地拿出来,拔除两根数据线即可。拆除时尽量注意墨水,不要把上面整得都是墨水,以便下一步的清洗。

(如下图)

 

 

喷头拆下后,在保证油性清洗液不被灰尘污染的情况下(户外喷头用油性清洗液,户内喷头用水性清洗液),将随机附带的玻璃注射器清洗干净(注意:玻璃注射器里面不要有杂质)。随机附带有根约十厘米长的硅胶管,使用前请注意保证管子里面没有杂质,谨防堵塞喷头。

将硅胶管与注射器连接,将油性清洗液抽入注射器,管子另一端接在喷头上面,然后轻轻推压,将清洗液注入喷头内,使清洗液从喷头的下方流出(注意:用力不要过大,以免损伤喷头)。

清洗操作:

1.清洗过程中注意不要将清洗液流入插喷头数据线芯片内,尽量将另一端倾斜,这样可以避免清洗液流入。

2.清洗中不要太用力推压注射器,否则会导致和喷头连接的管子弹开,清洗时要按住喷头连接口,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3.清洗完之后喷头底部镜面会残留废墨,可使用相关的容器将清洗液倒入容器内(油性清洗液有腐蚀性,小心容器会穿孔漏液),将喷头的镜面浸泡在清洗液内(注意:只需把镜面浸泡在里面,其它部份无需浸泡,浸泡时间在1—2个小时左右)。

4.浸泡完之后取出喷头,将上面的残留清洗液擦拭干净(注意:镜面不要用纸巾擦拭)。清洗完之后可以使用保鲜膜密封保存,包裹时不要大力去缠绕。包裹完之后镜面不要磕碰。

以上喷头保养仅限于弱溶剂喷头。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