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广告喷印 >> 超专业水准!打印机高级使用技巧揭密

超专业水准!打印机高级使用技巧揭密

2014-08-12  来源:迪培思网  作者:  浏览:3730
摘要: 打印机的使用技巧,在不少媒体中已经介绍了很多。不过,如果你能够做得更细心一点的话,就能不断获得新的使用体会。不信就来看看下面的这些技巧吧,相信会让你眼前一亮的!

    打印机的使用技巧,在不少媒体中已经介绍了很多。不过,如果你能够做得更细心一点的话,就能不断获得新的使用体会。不信就来看看下面的这些技巧吧,相信会让你眼前一亮的!


    1.LPT打印口,也能随意加


    当你在打印机窗口中单击“添加打印机”图标,屏幕中将会出现“添加打印机向导”窗口,在该窗口中可以发现操作系统只包含LPT1、LPT2、LPT3三个打印端口,根据一个打印端口只能连接一台打印机的原则,操作系统只能同时连接三台打印机。其实,在实际打印过程中,我们有时需要在系统中安装多个功能各不相同的打印机,一旦打印机的数量超过3个时,该通过什么办法继续向系统中添加打印机呢?


    其实,Windows操作系统只是在默认状态下包含三个LPT端口,你可以通过合理的设置,挖掘出Windows系统的“潜力”,让其支持更多数量的打印端口。为了便于叙述,笔者现在以安装LPT4端口为例,详细介绍一下Windows系统添加打印端口的具体设置步骤:


    单击系统开始菜单中的“运行”命令,输入注册表编辑命令“Regedit”,在弹出的注册表编辑界面中,将鼠标定位于HKEY_LOAL_MACHINESOFTWAREMi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Ports分支。


    在对应“Ports”分支右边的子窗口中,你会发现系统在默认状态下只安装了LPT1、LPT2、LPT3三个打印端口;如果想安装新的LPT端口时,可以用鼠标右击空白区域,执行快捷菜单中的“新建”命令,从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中“字符串值”命令,然后将刚刚创建的字符串值的名称设置为“LPT4”;


    这时“LPT4”打印口还不能使用,因为该端口的打印服务功能还没有被“启动”。为此,你可以打开系统运行对话框,输入“CMD”命令,将系统状态切换到MS-DOS窗口中;接着在该窗口下分别执行“net stop spooler”命令、“net start spooler”命令,就能启动新安装好的“LPT4”打印服务功能了。


    按照上面的操作方法你可以自己来添加并启动其他LPT打印口,不过最多只能在Windows系统中安装9个这样的端口,而且仅限于Windows2000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统!


    2.打印使用权,远程也管理


    为了限制非法用户随意使用共享打印机,不少网管人员都会对打印机的使用权限进行设置,以便让指定用户才能使用打印机。不过,要设置打印权限,往往需要在安装打印机的计算机中,打开打印机属性设置窗口,并在其中设置好安全权限才能完成。其实,利用DeviceLock工具,你根本不需要到打印机旁,就能通过局域网来远程设置打印机的使用权限。


    首先在安装打印机的工作站中安装好DeviceLock程序,当然该工作站必须使用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操作系统;而且在该系统中,你还必须事先创建一个具有管理员权限的账号,以便你从其他工作站远程访问该工作站时具有修改、控制硬件设备的权限。


    接着在用经常使用的一台工作站中也安装好DeviceLock程序,安装成功后,直接启动该程序,用不了多长时间,DeviceLock程序就能将局域网中的所有工作站名称显示出来;此时你可以单击安装打印机的工作站名称,在弹出的登录窗口中,输入前面已经创建好的具有管理员权限的账号名称以及密码,再单击一下“OK”按钮,就能成功连接到该工作站中了。


    之后,该工作站中的所有硬件设备,都会自动出现在DeviceLock程序界面的右侧区域中;此时你根据打印机实际的接口类型,选中“USB Port”或“Parallel Port”,然后单击菜单栏中的“File”项,执行下拉菜单中的“Permissions”命令,在弹出的设置界面中(如图2)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分配打印机的使用权限。


    例如要限制所有局域网用户,在下午六点钟之后就无权使用打印机时,就可以先在“Users”列表中选定“everyone”选项,并将访问权限设置为“Full access”,接着在时间表格中将每天下午六点钟之后的所有小方格全部选中,让其颜色为“白色”(白色表示在对应的时间段内,无权访问打印机,其中一个方格就代表一个小时的访问时间),最后单击“OK”按钮,就能使打印权限设置生效了。


    倘若你只允许指定的用户访问打印机的话,那么你必须先将“everyone”的权限设置为“No access”,然后单击“Add”按钮,将具有访问权限的用户账号添加到“Users”列表中,并将该账号的权限设置为“Full access”就可以了。怎么样,通过网络来控制打印机的使用权限是不是很方便,而且很灵活呀!?


    3.图标躲起来,共享不知道


    只要知道打印机的共享名称,就算共享打印机已经通过“$”法隐藏起来了,你也可以通过“计算机名打印机共享名”的方法继续使用打印机。为了防止其他人随意使用共享打印机,你完全可以通过下面的设置,使打印机的共享图标“躲”起来,让其他人根本不知道打印机是否已经共享了:


    在注册表编辑窗口中,依次展开注册表分支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NetworkLanMan,在该分支下面选中已经共享了的打印机名称,例如“prn$”,然后将该共享名称右边的“Flags”选项的数值设置为“302”;最后单击“确定”按钮,退出注册表编辑界面,再重新启动一下计算机,打印机图标上的共享标志就“躲”起来了,如此一来,别人根本就看不出打印机有没有被共享了。当然这种方法需要你事先通过“$”法将共享打印机隐藏起来,让其他人不但在本机上看不出打印机的共享状态,在“网上邻居”中也找不到打印机的“影子”,这样共享打印机的访问安全性就大大增加了!


收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