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将创新进行到底 爱普生大幅面高层专访

将创新进行到底 爱普生大幅面高层专访

2010-12-23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5102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旗下多功能大幅面打印机——Epson Stylus Pro 7710MFP。Epson Stylus Pro 7710MFP集扫描、打印、复印和放大功能于一体,无需计算机即可实现高品质的彩色放大复印,是一款开创全新大幅面打印市场的产品。同时,高品质、高效率的Epson Discproducer PP-100AP光盘印刷机也在本次发布会上共同亮相。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正式推出旗下多功能大幅面打印机——Epson Stylus Pro 7710MFP。Epson Stylus Pro 7710MFP集扫描、打印、复印和放大功能于一体,无需计算机即可实现高品质的彩色放大复印,是一款开创全新大幅面打印市场的产品。同时,高品质、高效率的Epson Discproducer PP-100AP光盘印刷机也在本次发布会上共同亮相。

  会后,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大幅面高层领导及代理商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代表接受了媒体的专访,针对媒体及用户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将创新进行到底 爱普生大幅面高层专访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大幅面打印机产品担当部长黄伟贤

将创新进行到底 爱普生大幅面高层专访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大幅面打印机营业开发部LFP营业科王嘉宁

  接受专访的领导有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大幅面打印机产品担当部长黄伟贤、营业开发部LFP营业科刘波、营业开发部LFP营业科王嘉宁,以及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吴海咏。

  精准彩色:爱普生大幅面覆盖彩通色卡98%

  记者:刚才您所讲的爱普生获得彩通的色卡配色系统覆盖率认证。据我了解,以前彩通的色彩之所以比较出名,是因为它在做服装行业的色彩标准卡,而且后来是被X-rite爱色丽收购了,不知道贵公司以后会不会在大幅面打印机方面跟X-rite爱色丽这种色彩标准、色彩管理系统捆绑在一起?

将创新进行到底 爱普生大幅面高层专访

  Epson Stylus Pro 7710MFP多功能大幅面打印机

  黄伟贤:这个问题问得很好,不过服装只是彩通的一项业务,印刷方面,彩通同样有名。另外,关于X-rite爱色丽收购彩通,其实爱普生之前就一直跟两家公司都有合作。像我们Epson Stylus Pro 7910专业版,有一个高级组件SpectroProofer? 分光光度计,就嵌入了X-rite爱色丽的Eye-One色彩管理系统,所以我们跟他们两家公司的合作都非常好。

  记者:开始您说的98%覆盖彩通色卡配色系统,讲的是色差,还是能打出那1096个彩通专色的98%?

  黄伟贤:爱普生Epson Stylus Pro 7910/9910已覆盖彩通色卡配色系统的98%,意思就是98%的色块让普通人看,感觉颜色是差不多,只有2%彩通专色能看出来两个颜色不一样。比如说有一个品牌,它是覆盖了彩通色卡配色系统的90%,意思就是说有10%(大概是110个)的彩通专色,它打出来的颜色跟彩通色卡配色标准是有差异的,多数人都能看出来。

  独家总代神码:专业打印机渠道显神威

  记者:我问一下神州数码的吴总,作为这两款产品的独家总代理,神州数码针对这两款产品有什么不同的推广策略,或者未来怎么来搭建这两款产品的销售渠道?

  吴海咏:Epson Stylus Pro 7710MFP多功能大幅面打印机,更多的是在我们的OA渠道,还有一些打印机渠道去销售,而且这个产品还要面对一些中小型客户,包括像教育行业的应用比较多。而跟我们合作的SI和经销商,在这些领域是比较多的。像前段时间,我们就刚刚中标了一个新疆幼儿园的投影机项目。这个产品我们做独家代理,会很快就PUSH下去。所以,这款产品区别于我们原有合作的大幅面打印机渠道,而是通过这些新的专业渠道来销售。

  记者:OA渠道挺好了解,但是专业打印机渠道跟OA渠道不太一样,可能跟IT更近一些,如何销售Epson Stylus Pro 7710MFP这样一款专业的大幅面打印机?

  吴海咏:对,专业打印机渠道跟OA是不太一样。OA是跟一些办公设备关联比较多,所以会有很多复印的应用,跟原有的打印应用不太一样。而且因为这款产品是无PC的,所以,让这些OA渠道针对这种办公的客户来推广,是比较专业的。

  然后像一些教育行业来说,比如幼儿园、小学,在这些地方的应用上面,其实这款机器也是非常适合的。

  刘波:我们这两款机型选择神州数码,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神州数码是国内IT行业里非常著名的渠道经销商,在国内大概有1000多家的合作渠道。而Epson Stylus Pro 7710MFP和Epson Discproducer? PP-100AP这两款产品,应该说在之前的市场上,同类产品非常少,基本上相当于针对全新市场的产品,所以选择什么样的渠道销售,或者什么样的客户群可以使用,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比较新的课题。所以在这方面,我们也是利用神州数码整个国内IT行业比较大的分销体系,针对这两个产品选择一些比较合适的渠道进行销售,这也是我们选择神州数码做这两款产品独家总代理的主要原因。

  新品7710MFP优势:高品质放大复印、丰富介质输出

  记者:我想问一下,文件格式和介质的兼容能力是衡量一款大幅面产品性能的一个重要因素,我想问一下,爱普生的这款新品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突破,或者优势?

  王嘉宁:其实Epson Stylus Pro 7710MFP最初设计的时候是针对日本市场,它主要的竞争产品是一些海报放大机。而我们主要的优势正在于您说的这两点。一个是前期我们能够处理的文档类型,和后期我们能够输出的介质种类。像国外用的一些比较多的海报放大机,只能处理热敏纸,并且也只能做黑白文档放大。而我们的Epson Stylus Pro 7710MFP,首先它在输入到放大的过程中,全部都可以使用彩色模式,从而实现彩色图像的高品质放大复印。另外,由于后期配的是我们爱普生的专业大幅面打印机,使用的爱普生 “活的色彩VM”颜料墨水,在普通纸、粗面纸、照片纸、美术纸全部都可以应用,可以说在您提到的这两个方面,这个机器都是有巨大的优势的。当然相对来说,国内同类的产品很少,所以市场上我们基本没有可以来做这种对比的产品。

  教育行业案例:教学挂图和海报

  记者:Epson Stylus Pro 7710MFP大多应用在哪些领域?尤其是教育行业里,有什么具体的应用?

  王嘉宁:Epson Stylus Pro 7710MFP主要应用于三个领域,包括教育行业的应用,一些一般中小型企业的应用,还有一些零售和服务的行业,像一些大型的连锁超市、以及部分图文快印的输出。具体到教育行业,在国外有非常丰富的应用。尤其是日本的幼儿园有非常多的教学挂图和海报,是使用爱普生的大幅面打印机来进行输出的。在国内,我们相信以后也会有越来越多这样的应用。

  另外在一些高校里面,老师经常会做一些专业的教学挂图。高校的专业教学挂图,跟中学不太一样。一般来说,中学使用是国家统一教材,中学教育挂图是具有一致性的,都可以在市场上批量购买。而在大学,越是高等的教学,往往有一些自己专利的东西在教学挂图中应用,这是很个性化的,需要教师自己制作输出。在这样的需求下,就有很多教师需要自行制作海报,而大家知道老师是没有图像设计、制作功底的,如果让他自己用电脑去设计放大一幅图像的话,是比较难的。那么我们新推出来的这款设备,就可以非常简便,通过操作几个打印机上面的按纽,就能实现通过一个小图像来制作放大海报。我相信在一些高校的专业应用里面,也是有市场前景的。

  针对教育行业:神码总代看好暑期采购

  记者:刚才谈到教育行业应用,神州数码以后会怎么去推广这个产品呢?有什么策略?

  吴海咏:教育行业马上面临一个新的采购高峰,就是暑期采购。暑期采购占教育行业每年采购量的70%。我们会配合爱普生在全国搞大概十站左右的产品演示会,特别是针对教育行业的暑期采购,让老师进行一些现场的体验。另外,像幼儿园这块是非常大的市场,因为现在大家很重视幼儿园的投入,这种个性化打印,实际上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其中,简单的从A4到A1这种彩色放大打印,从竞品上来看,没有太多的解决方案,但是这款产品出来之后,就会弥补这个缺失,所以我们希望在暑期的采购高峰阶段,把这个产品推广出去。

  关注用户需求:7710MFP介于高端与低端之间

  记者:刘总,刚才嘉宁跟吴总都提到它的市场,包括前面发布会在演讲里面,也提到三大方面市场,但是其实也提到它的一些局限性,因为它毕竟是大幅面,还是特定人群会使用的一款产品。基于它的市场,刚才吴总说是教育类的,包括一些广告设备的用户,这些用户其实是在明处的,我的意思是说这些用户其实已经细分的很明确了,路在哪里大家都知道,如果在这样的一个局面下,跟竞争对手相比,爱普生在这方面有什么样的竞争优势,不单是新品,是从大幅面打印机整体角度来说。

  刘波:爱普生做大幅面打印机的开始阶段,一直致力于提供最好的打印品质,像印刷、影像行业应用的高端打印输出设备,而且目前市场份额已遥遥领先其他一些品牌。但影像和印刷市场在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已经有了一定的瓶颈,对我们来说,就需要有一些新的产品或者是一些新的市场来进入。这两年,除影像和印刷外,我们又进入了CTP型、图文快印这些行业,他们对大幅面打印机的需求量也非常大。对于爱普生来说,通过新的产品进入新的市场,明显提升了我们的销量。

  之前市场上虽然有很多高端的大幅面一体机,可以复制、打印,但价格都近20万或者30万以上;或者是比较低端小型的,通过扫描仪扫描后,再用计算机和打印机进行输出。而Epson Stylus Pro 7710MFP则介于两者之间。大一些的如设计院,或者图文输出中心、学校,小的像个人输出店、甚至个人,都可以用它进行打印输出。也就是说,高端和低端都有一部分潜在用户。近两年以来,我们更关注产品在用户端的应用,针对用户不同需求,提供相应的产品及解决方案。这也是我们这两年产品销售方面的一个变化。

  王嘉宁:而且我们进入像设计院、图文这些新的市场后,爱普生在市场份额、产品销售方面的推进速度都非常快,这跟我们产品本身的一些优势也是分不开的。比如说爱普生独有的微压电打印头,相对于其他竞品使用的热发泡打印头,定位准确,控制墨水也更加精准,而且我们的微压电打印头不是耗材,而是永久性打印头,不会损坏,从而节省成本。包括颜料墨水,可以在爱普生原装介质上实现非常完美的防水性,等等这些优势,都是其他竞品不具备的。

  中小企业轻松制作专业海报

  记者:我记得您在演讲的时候,说了三个领域,教育、服务业这两个挺好理解的,但我感觉第三个中小企业的商务需求,还是普通打印机为主吧?是针对哪些特定群体吗?

  王嘉宁:其实Epson Stylus Pro 7710MFP,可以说它市场定位是做海报放大、海报输出,而现在其实越来越多的企业内部,会有这种海报的应用需求。一般来说像零售服务业,制造海报是对外的,而一些企业里面,现在越来越多出现了对内的海报,比如说内部的一些职工园地,销售排行榜等。但在企业内部,往往并没有专业的技术制作人员,对他们来说,这种海报需求如何去满足呢?就需要这样一种快捷、方便、质量很高的工具。站在爱普生的角度考虑,针对他们的这种需求,Epson Stylus Pro 7710MFP可能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理想的选择。

  黄伟贤:最近,韩国很多保险公司都批量购买了大幅面打印机,用来做培训。包括像刚才说的日本学校,特别是小学,他们不太喜欢用投影机,而是将课本图片做成大的海报去讲课。再如新加坡的一些军事训练中,也要打大海报,用于野外训练。还包括美国的教堂等,应用是非常多的。但是在中国,很多人觉得大幅面打印机是很专业的东西,是专业摄影师,或者是专业数码打样,才用得上的。其实从全球来看,大幅面打印机的应用已经越来越普及。我们有款24吋的大幅面打印机价格才两万多元,还有两款17吋的大幅面打印机价格才一万多元,已经很便宜了。我们选择神州数码做这两款产品的总代理,最主要的目的也是希望通过他们上千家的渠道,尽量普及我们的产品。

  包括有些应用也不是我们现在能想到的。比如说Epson Discproducer? PP-100AP,很多针对教育行业的投影机经销商,对这款产品非常有兴趣,都想将它推广到学校去。包括像国外,特别是教堂,每个星期神父的讲道或者是在教堂唱的歌曲,都会制作成光盘发放。这在中国还未普及,所以我觉得很多应用都还有待挖掘,机会很多。

  3000张以下:爱普生PP-100AP光盘印刷机应对自如

  记者:大幅面打印机的应用,还比较容易理解,但Epson Discproducer? PP-100AP的应用呢?

爱普生发布多功能大幅面新品7710MFP

  Epson Discproducer? PP-100AP光盘印刷机

  刘波:去年的时候,我们去参观日本一家专门压制光盘的工厂,凡是生产量在3000张以下的全都由购买的105台Epson Discproducer? PP-100AP来做。另外像我们买的CD,因为网络下载很普遍,一个歌手推出新专辑,可能就做几百张。现在很多日本歌手,做活动的时候,就制作几百张光盘用于现场签名的。包括企业内部培训也一样,几十张光盘,没必要外面打印。再比如国内教育行业的精英教学,会将老师所讲课程都刻成光盘,供学生购买。还有像政府一些需要保密的数据,可以通过光盘,实现定点的一些人使用。另外像医疗行业,在其他一些国家现在已经用光盘的形式,做病人数据的存储,而国内现在还都在用胶片,只有上海的部分医院现在可以用光盘,未来医疗行业的潜在需求量很大。

  单张光盘印刷墨水成本仅需4毛7分

  记者:打印一张盘的成本是多少钱?

  王嘉宁:如果是图像的话,墨水成本就是0.47元。如果只是打印文字,比如像一般医院里面,往往只是打病人的一些资料,都是文本的话,就只不过是几分钱。

  通过以上专访,我们了解到,爱普生推出的新品首先是为了满足用户的实际需求,将创新理念融入到产品设计与研发当中,从Epson Stylus Pro 7710MFP和Epson Discproducer? PP-100AP两款产品上不难发现这一点。而这些新品在各自的领域,将技术优势发挥到极致,其中Epson Stylus Pro 7710MFP覆盖彩通色卡98%,Epson Discproducer? PP-100AP每小时最高可以印刷95张光盘,几乎没有同类产品能与之抗衡。在优秀产品的支持下,借用神州数码总代理广阔的渠道资源以及专业渠道,将技术优势能迅速转变为市场优势。在未来,不断细化的用户需求仍然是厂商所关注的焦点。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