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大幅面喷墨在数码印刷的优势

大幅面喷墨在数码印刷的优势

2011-01-28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3803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质量”、“速度”和“价格”是企业制胜的法宝。过去,客户只能得到这三者中的两者,但现在随着人们对高质量、宽幅彩色图像需求的不断增加,他们要同时满足这三点要求。大幅面印刷适应新兴市场,其市场规模迅速形成,并不断向相关的应用领域扩张,同时大幅面数码喷墨印刷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美国NPES协会曾对大幅面数码喷墨印刷市场进行了调查,发现其市场很大,年产值约110亿美元。并且任何从事数码印前业务的公司都能很快地添置大幅面喷墨印刷机,并获得极好的经济效益。
     “质量”、“速度”和“价格”是企业制胜的法宝。过去,客户只能得到这三者中的两者,但现在随着人们对高质量、宽幅彩色图像需求的不断增加,他们要同时满足这三点要求。大幅面印刷适应新兴市场,其市场规模迅速形成,并不断向相关的应用领域扩张,同时大幅面数码喷墨印刷市场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美国NPES协会曾对大幅面数码喷墨印刷市场进行了调查,发现其市场很大,年产值约110亿美元。并且任何从事数码印前业务的公司都能很快地添置大幅面喷墨印刷机,并获得极好的经济效益。
  ①CAD市场有了新的活力。随着自动化楼宇、现代化建筑以及精密仪器仪表设计复杂程度的日益增加,需要设计图纸的图层也日趋复杂化,仅仅是出于提高工作效率的角度,以CAD为主要代表的工程制图喷绘应用也将彻底解放手工制图在效率方面的束缚,尤其是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AutoCAD 2005中文版的及时上市,更为中国CAD市场的发展注入了活力,而大幅面喷墨打印机也会因此而受益。随着我国信息化建设的加快,极大地带动了数码CAD、GIS领域市场的发展,广告市场的繁荣同样也带动了数码打样、彩色喷绘的需求。尤其是出于环保的要求,明年我国将停止外印刷,停用铅材料,无形中又给大幅面喷墨打印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②GIS领域应用普遍。地理信息是最基础的信息,也是百姓生活、领导决策经常会用到的数据。虽然原始数据可以通过电脑或投影进行显示,但是纸质图的直观可以给工程人员带来更多的便利性,特别是要对距离间隔较远的对象做对比分析时,大幅面图纸更是有难以替代的优势,所以在GIS领域大幅面打印有着非常普遍的应用。
  ③成本优势。目前采用喷墨数码打样的印刷企业越来越多,喷墨打印节省空间和人力,生产过程的管理更容易。完全可以避免传统印刷校色过程中会浪费印刷材料的现象。通过提供在最终材料上快速、优质而准确的打印样,宽幅喷墨印刷同样能为丝网印刷的流程提供打样支持。
  ④适应新兴市场。喷墨印刷是由数码文件(标准格式)直接印刷的,无须制版,一项业务在接到订单数分钟内就可以进行印刷。喷墨印刷的流程便捷,高效:文件呈队列,上一个文件在印刷,下一个文件列队待印。如果一台印刷机上配备了烘干系统,则前一活件还在线干燥,下一活件已开始印刷了。不论是我们现在随处可见的各种广告招牌,还是刚刚起动的摄影喷绘,都是大幅面打印机施展才华的市场。
  ⑤相对优势。大幅面打印机属于生产性经营,核心价值是为其服务的客户带来更为丰盛的营业利润,蕴含在这里面的利润点要远大于普通办公产品。因此,大幅面打印机的喷绘质量和工作效率就成为用户们最为关注的问题,竞争更多地是体现在技术与品牌效应上,当然其发展空间和趋势显而易见。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