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际聚焦 >> 佳能豪掷10亿美元寻求海外扩张

佳能豪掷10亿美元寻求海外扩张

2011-01-28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435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近日,全球最大的照相机制造商佳能表示,该公司欲通过新制定的五年计划向新市场和新产品进行扩张。
    近日,全球最大的照相机制造商佳能表示,该公司欲通过新制定的五年计划向新市场和新产品进行扩张。
    佳能首席执行官洗富士夫(Fujio Mitarai)周二在巴黎接受采访时表示,“佳能希望完成比收购荷兰影印机和打印系统制造商Oce更大的并购交易。”洗富士夫表示,佳能可能会在打印、化学和医药领域展开并购。佳能在今年3月以近1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Oce,这也是该公司迄今完成的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
    洗富士夫周二对外展示了佳能新计划。按照该计划,佳能营收到2015年将提升至5万亿日元(约合610亿美元)。佳能将重组业务运营,在全球设立三个总部,分别位于日本、欧洲和美国。此外,佳能还将更多的实施“本地化制造”和研发。
    随着日元兑美元汇率的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以出口为导向的日本公司正加大对外投资力度。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此前已宣布,计划把汽车生产线移往海外。除位于中国台湾和泰国的新工厂外,佳能目前还没有计划在海外开设工厂。洗富士夫表示,“我们必须在美国和欧洲创造出价值。截至目前,我们一直以日本为中心,”
    伦敦经济学院国际关系教授马克·曼格尔(Mark Manger)表示,对于寻求获得尖端技术的日本公司而言,不断增加海外研发投入已变得相当重要。曼格尔称,日本市场受人口压力的影响,未来几年内有资质的研发和技术人员将会出现短缺。谷歌、IBM公司在剑桥、马萨诸塞等全球创新地区都设立了研发中心,日本企业必须效仿上述公司的做法。
     洗富士夫在周二还表示,他对佳能实现2010财年财务业绩目标充满信心。佳能此前曾预计,公司2010财年营收将达到3.75万亿日元,高于上一财年的3.2万亿日元。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