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企业专题 >> Martin Creed的观念霓虹灯登场

Martin Creed的观念霓虹灯登场

2011-02-09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4393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Martin Creed是2001年英国特纳奖的获得者。他的作品风格极简,霓虹灯是他最常使用的作品形式。目前他的展览正在Hauser&Worth画廊举行,这次展览最惹眼的作品也是一件霓虹灯作品——几个白色荧光的字母“MOTHERS”(妈妈)。

 

Martin Creed这件旋转的霓虹灯作品  

 

   Martin Creed是2001年英国特纳奖的获得者。他的作品风格极简,霓虹灯是他最常使用的作品形式。目前他的展览正在Hauser&Worth画廊举行,这次展览最惹眼的作品也是一件霓虹灯作品——几个白色荧光的字母“MOTHERS”(妈妈)。

这几个字母组成的一个巨大霓虹灯在一块生锈的钢铁支架上旋转,它们像是一个生锈的烛台上的烛光。在回答为什么会做这么大一个关于母亲的霓虹灯的时候,Creeed说:“当你要把MOTHERS这次词变成霓虹灯的时候,到底要把这次词做多大是一个棘手的问题。最后,我就把它做成了那个展览房间那么大,因为作品必须在那个房间展出,所以,这个词的大小是那个房间决定的。”

展览中还有一些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是他和他的助手共同完成的,这些作品是一些任意因素决定的画,比如从画店里买来的画笔的宽度在画布上的体现,或刚刚蘸完颜料的画笔一次在画布上可以涂抹出多少,等等。这个展览从1月20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5日。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