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上海烟草包装印刷公司俞总经理在第二届全国印刷行业技能大赛上发言

上海烟草包装印刷公司俞总经理在第二届全国印刷行业技能大赛上发言

2011-02-16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3424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第二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上海烟草包装印刷公司总经理俞志康在此次大会上发言。
      第二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上海烟草包装印刷公司总经理俞志康在此次大会上发言。

  非常高兴,我们上海烟草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能再次登上领奖台,收获“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同时也非常荣幸,今天能与大家共同探讨、交流有关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经验,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我们企业向各位领导以及大赛组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竞赛,自2008年4月创办以来,全国印刷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对推动我国印刷事业的不断繁荣、快速发展,产生了十分深远的影响。上海烟印借助这个平台,先后推出了首届大赛职工组第一名葛巍,以及本届大赛一、二等奖获得者等诸多优秀的印刷高技能人才,有效激励他们在生产上进一步发挥标兵与榜样作用;与此同时,在一线职工中营造了“你追我赶、钻研技能”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健康、快速、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数人,高技能人才培养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任务。作为一家拥有八十多年历史的国有企业,我们始终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的要求,积极推进高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努力完善以岗位评价、岗位管理、业绩评价、竞争选拔和培训培养为重点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制度,逐步形成管理制度健全、工作程序有效、业务流程合理、操作规范严格的体系架构。

  首先,我们认真制订并实施高技能人才培养计划,加强技术等级资格培训工作,建立“高师带徒”制、提升型培训制、见习制、生产一线管理技能培训制等多项高技能人才培训制度,支持和鼓励职工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

  同时,我们坚持“实战才是培训的硬道理”的务实理念,强调培训质量和效用的统一,注意培训形式与培训方式的多样化和创新性,创建了 “技术交流角”、“技术论坛”、“机长沙龙”等载体,引导高技能人才对技术问题展开交流和探讨,促进其技术水平不断提升。

  今年,我们还创新成立了生产技术骨干协会,为逐渐形成一支精通技术、乐于钻研、敢于创新的技术管理队伍,实现企业新的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培养人才就如同沙里淘金,关键在于用心挖掘、精心雕琢,并始终保持一种科学、创新、发展的态度和精神。以上就是我们在培养高技能人才方面的一些心得和体会,诚挚地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和同行,给予我们多多指导!再次感谢此次表彰大会,给了我们一次学习、交流、提高的机会,我们一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上海烟印愿与各位同行携手共进!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