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11喷墨印刷供应商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11喷墨印刷供应商大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1-03-12  来源:科印网  浏览:4672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2011年3月10日,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数字印刷分会、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印刷技术-数字印艺》、《数码印刷》编辑部承办的“2011喷墨印刷供应商大会”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A区花城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携手共赢构建和谐产业链”为主题,并采用了主题报告加嘉宾自由讨论的创新会议形式。同时本次会议还得到广州市出版印刷行业协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发行处的大力支持。
     2011年3月10日,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数字印刷分会、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印刷技术-数字印艺》、《数码印刷》编辑部承办的“2011喷墨印刷供应商大会”在广州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A区花城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以“携手共赢构建和谐产业链”为主题,并采用了主题报告加嘉宾自由讨论的创新会议形式。同时本次会议还得到广州市出版印刷行业协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印刷发行处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数字印刷分会名誉理事长沈海祥先生,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数字印刷分会副理事长、东方网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亢培琳女士,广州市出版印刷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巧玲女士,等来自优秀印刷企业、国内外喷墨印刷设备、耗材企业的嘉宾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褚庭亮先生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数字印刷分会名誉理事长沈海祥先生做题为《高速喷墨印刷引领未来》的主题报告,沈海祥先生从市场、技术、应用等多方面为与会者介绍了高速喷墨印刷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指出,随着Iphone、Ipad等电子产品等普及应用,势必会冲击出版印刷、直邮印刷及账单印刷的市场。高速彩色喷墨设备是技术革命,但也只有在印刷质量、印刷速度以及价格成本达到一定平衡时,将会冲击冲击传统印刷。


中国印刷技术协会数字印刷分会名誉理事长沈海祥先生

  来自缔特卡集团的张欣赟产品经理随后从和与会者分享了,如何从个性化卡片印刷方面来寻找印刷业的新利润点。


缔特卡集团产品经理张欣赟

  随后,本次会议进入了热烈讨论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喷墨应用聚焦”、“喷墨技术突围”、“国外喷墨印刷发展瞭望”、“中国市场预期”等话题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大家普遍认为高速彩色喷墨印刷技术是一个革命性的进步,但是在实际应用中存在很多问题和阻力。首先没有成功的并适合中国的市场模式,适合于高速喷墨的短板活源有限。第二,高速喷墨技术水平有待提高,印刷质量还存在差距,而在耗材的适用性与价格方面也有待优化。第三,高速喷墨设备更新换代速度极快,对印刷企业存在投资回报率的问题,目前传统印刷企业对引进高速喷墨设备基本处在观望阶段。


会后交流

  2011喷墨印刷供应商大会在热烈的讨论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研讨会,共同探讨喷墨印刷技术的发展,寻求彼此之间的合作机会,助力喷墨印刷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应用,推动传统印刷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共同做大喷墨印刷市场。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