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华联印刷朱敏:从两会看做强企业的思考

华联印刷朱敏:从两会看做强企业的思考

2012-04-11  来源:必胜网  浏览:452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印刷业是定制加工制造业,随着这几年人力资源费用、原材料费用、税费的增加,因为供大于求而工价不能增长,导致企业利润下降,经营压力越来越大。面对这种情况,印刷企业应该怎么办?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各行各业传达了一些信号,印刷企业又应该从哪些方面展开工作呢?

    当中国经济更多地融入世界经济大棋局中的时候,也开始面临着国际金融风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及自己要调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挑战。今年“两会”温总理在记者招待会中也首次提出将国内GDP增速下调到8%以下,稳中求进就是要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稳步发展,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印刷业是定制加工制造业,随着这几年人力资源费用、原材料费用、税费的增加,因为供大于求而工价不能增长,导致企业利润下降,经营压力越来越大。面对这种情况,印刷企业应该怎么办?

 

    两会的胜利召开为各行各业传达了一些信号,印刷企业又应该从哪些方面展开工作呢?以下是笔者的一些思考,愿与业内朋友共交流。

 

    变经验管理为数字化科学管理

 

    所谓科学管理就是要数字说话,无论大小决策,在充分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做决定就能减少失误,减少重复建设,减少浪费。过去印刷凭机长经验和感觉,现在印刷凭数据,测量的是密度、网点扩大率、Lab值等,数字化管理减少了纠纷和争执,提升了效率。将数字化管理、科学管理的理念贯穿到企业经营的各个角落,从简单坐起,逐渐系统化,就能看到“向管理要效益”的成果。

 

    IT技术充分应用

 

    最好的公司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善于利用最新的信息化成果。过去印刷企业鲜有电脑,现在的内部网络办公使得信息传递准确快捷;运用信息管理的成果对企业进行改造,从生产线到设计再到财务管理、决策管理,通过效率的提升来替代过去的成本优势。ERP、数字资产管理、网上营销、微博营销都会成为提升管理、提高效益的有效手段。

 

    资源整合集约发展

 

    充分利用各企业内部外部的各项资源,如客户资源、技术资源、人才资源、公共关系资源等,扩大市场,扩大业务范围,延长产品链或者服务链,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企业的利润就可能会从制造业的环节转移到服务业的环节。同时,还会重塑客户关系,增加客户和企业的粘度。

 

    员工进步的速度与企业成长的速度同步

 

    企业成长可以同过投资拉动很容易实现。但是我们经常碰到的问题是:企业发展的速度很快,但是人才跟不上,常有力不从心的感觉。除了企业要不停的进行行之有效的培训外,还要积极引导各层次的人员都要根据自己和公司发展的需要不断学习,才能适应这个快速发展的社会,谁行动得快,谁就不会被企业淘汰,企业就不会被社会淘汰。

 

    从宏观的角度讲,“十二五”是国家经济转型期,对每个微观企业来讲找准自己的市场定位,锻炼身体、修炼内功,无论外界环境怎么变,以确保自己是一家健康和有未来的企业。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