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李漫铁:LED行业增长空间非常大

李漫铁:LED行业增长空间非常大

2012-04-13  来源:和讯网  浏览:1330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雷曼光电是中国领先的专业化、国际化、高品级的LED制造商,同时也是亚太地区乃至国际市场有影响力的厂商之一。作为深圳首家上市的LED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致力于高品级的发光二极管(LED)的研发、制造、应用,其超高亮全彩系列、大功率多规格LED产品......

    雷曼光电是中国领先的专业化、国际化、高品级的LED制造商,同时也是亚太地区乃至国际市场有影响力的厂商之一。作为深圳首家上市的LED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致力于高品级的发光二极管(LED)的研发、制造、应用,其超高亮全彩系列、大功率多规格LED产品,涵盖高品级LED封装器件、LED显示屏、LED照明三大领域,将性能与价格完美平衡的LED产品带到世界各个角落,在全球的销售已扩展至近50个国家和地区。

 

    雷曼光电作为LED业界领先厂商之一,雷曼光电以其富有竞争力的价格,向成功企业提供可靠性出众的众多产品系列,其稳定性、ESD指标、衰减幅度、一致性、配光曲线均具有出色性能。

 

雷曼光电董事长李漫铁

雷曼光电董事长李漫铁

 

    下面我们有幸请到深圳第一家LED上市企业雷曼光电的董事长李漫铁先生,欢迎李总!

 

    记者:我们首先想请问一下李总,最近也是到了很多上市公司公布年报的季节,雷曼之前也公布了业绩快报,公布了去年的整体情况,营业额增长了百分之二十多,但是我们看到净利润有所下滑,百分之十几的下滑,出现这样的情况是什么原因呢?

 

    李漫铁:我们已经公布了业绩的快报,目前我们公司的业绩情况应该说跟LED产业大的环境是基本吻合的,在2010年下半年开始,LED产业进入一个大的投资期,使得在2011年下半年,很多产能进行释放,使得产能有一定的过剩,竞争有一定的激烈。同时,受国际和国内大的形势影响,对于业绩也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因素。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的因素,例如大宗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劳动力成本的提升等等综合因素,应该说一是制造业的大环境,二是光电产业的小环境,三是世界以及国家更大的环境,这几层因素对于雷曼这样一家高科技企业形成了这么一个业绩。

 

    记者:雷曼也是在创业板上市的,凡是创业板公司最受投资者关注的是它的高成长性和创新性,现在利润率出现下滑的情况,会不会对我们的股价或投资者造成一定的影响?

 

    李漫铁:最近一年受综合调控的影响以及海外美债危机、欧债危机的影响,雷曼有50%的出口,这些因素对公司业绩造成了一定的影响,LED产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未来还是具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我们也非常有信心在这个产业链里寻找一种高技术、差异化的道路,属于雷曼特色的技术优势,在未来我们有信心为股民获得非常好的回报。

 

    记者:股民投资是投资公司的未来,我们的节目也是发现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您能不能给出几条理由,认为我们投资者应该投资雷曼光电的几个理由?

 

    李漫铁:雷曼光电处在国家鼓励的新兴产业,节能环保的产业—LED产业,这个产业符合世界的潮流,符合我们国家的宏观战略,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

 

    其次,雷曼作为在LED产业里的一家上市公司,目前我们雷曼光电涵盖的是这个产业链的中游和下游,我们三块业务,包括LED的高端封装,LED的显示屏以及LED的照明,这三个产品系列应该说在未来能够享受市场爆发的市场商机,也能够享受国家政策扶持带来的一些机会。

 

    第三,雷曼光电与其它商业模式的转型,包括与中超的合作,这样利用LED显示屏作为数字广告的一载体,与中超合作的这种模式也会给公司带来非常好的一些收入,这方面应该也是目前一些股民看好雷曼的一个重要原因。

 

    记者:您刚才谈到了雷曼作为国内LED的领先企业,未来这个行业会有一个爆发期,也会享受到这个爆发期的一些机会,您认为这个行业什么时候能够爆发呢?

 

    李漫铁:这个产业,LED的发明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首先发明红色的LED,70年代发明黄色的LED,80年代发明绿色的LED,上世纪90年代发明蓝色的LED,紧接着有白色LED,有了白色才进入照明的时代,有了红绿蓝才进入全彩显示的时代。一个非常大的领域是全彩显示领域,全彩显示从十多年开始,这个领域目前相对比较成熟,目前的应用面应该是非常广的。所以一个全彩的显示每年都会有比较好的增长,全彩显示领域包括户内和户外大尺寸的显示。

 

    您刚才所提到的这个产业的爆发主要是LED照明这个产业的爆发,这个产业的爆发我认为按照目前的预测,还是比较乐观的,乐观来源于几方面的支撑:

 

    第一,LED相关成本的下降。这个产业自从有了第一家上市公司之后,现在陆续有将近十家企业上市,资本市场给这个产业以一个非常大的推力,让这些上市公司能够有非常规模的研发能力,有规模的制造能力,使得成本进一步下降。

 

    其次,国家的宏观政策,包括财政部的补贴,一些地方政府对于照明改造以及新兴照明工程的强制性LED产品的推广,这些都会有力地推动LED产品的普及。

 

    在过去LED半导体照明爆发有两大障碍:第一是价格,第二是技术。技术在不断地进步,价格随着规模化的提升在下降;同时技术的进步也能够使得价格下降,也就是说单位以往产生的流明数增加了,同样一个照明产品可以使用的数量会减少,相应的价格也会下降。我个人认为,在未来的一两年之内,LED半导体照明产品在这个市场的占有率会有一个比较好的提升,当然这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真正要走入居民的家庭,还需要三到五年的时间,但是在一些大型的照明工程,工作时间比较长的,对节电要求比较高的这么一些领域。例如,地下停车场,政府办公大楼,写字楼,24小时便利店,宾馆、酒楼节点要求非常明显的领域会率先得到普及。这种可能性就更强一些,对于我们这个产业的爆发,我们在期待,并且我们在努力。

 

    记者:您刚刚说这个产业一两年可能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市场份额的提升,这个比较大您认为大概会是一个怎样的幅度呢?

 

    李漫铁:例如现在的市场份额大概在3%以内,未来一两年以内大概会在15%的普及率。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