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陕西北人李彦锋:用效率和智能化的设备 开拓新兴市场

陕西北人李彦锋:用效率和智能化的设备 开拓新兴市场

2012-05-02  来源:慧聪印刷网  浏览:1417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李彦锋,男,汉族,现年38岁,陕西省蓝田县人,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文化程度,高级工程师。先后在陕西北人公司装配车间实习、在研究所任设计员、任技装车间副主任、研发部副部长、部长等职务。

    李彦锋,男,汉族,现年38岁,陕西省蓝田县人,200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文化程度,高级工程师。先后在陕西北人公司装配车间实习、在研究所任设计员、任技装车间副主任、研发部副部长、部长等职务。2008年3月-2009年9月,任公司总经济师;2009年9月-2012年3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3月至今,任公司总经理。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陕西北人。陕西北人,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简称,是国内领先的凹版印刷和柔性版印刷设备制造商。

 

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彦锋

陕西北人印刷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彦锋

 

    记者:您是怎样看待包装与印刷的关系?

 

    李彦锋:在商品同质化现象日趋严重的今天,商家总是希望通过独特的包装设计和出众的印刷视觉识别,让原本雷同的商品以差异化的形态展现在顾客眼前,这样才会使消费者留意、停顿、观察,赞赏并产生购买行为。所以包装和印刷承载的任务是相同的。在这点上,由于人们的审美和认知理念不大一样,所以对于两者的重视程度也不一样,比如欧洲人比较讲求包装,追求包装材料的环保,对于印刷的要求则相对简单,而亚洲人特别是在我们中国,更多的是要求色彩艳丽、色相饱满。我想这与发展中国家人们的消费观念有关,大多是因为品牌效应不够,消费者没有足够的品牌忠诚度,所以才需要更鲜艳的色彩、更精美的印刷来吸引、取悦消费者。

 

    记者: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在印刷包装方面有什么新的设备推出?

 

    李彦锋:这几年,陕西北人公司紧跟市场步伐,推出了一大批满足市场需要的,集价值、环境、健康、安全于一体的新设备。比如说300m/min无轴传动高速机组式凹版印刷机,该机采用收放料独立双工位圆盘式回转架,电机通过同步带传动,传动稳定,噪音低,张力检测使用模拟量无接触传感器,检测精度高,稳定性强,维修率更低,安全及人性化的设计理念,便于操作及方便维修。牵引及印刷部由单独伺服电机驱动,使传动更平稳,控制精度更高,纵横向自动套准,精度±0.1㎜以内,使用水平卡尺手工对版,套色系统自动完成预套准;刮刀装置为新型刚性刮刀,三方位调整结构,显示屏显示三方位置,并带记忆存储功能;刮刀窜动采用单独电机变频调速;新型磨盘可以防止油墨飞溅,并能防止料膜掉入磨盘;干燥部单色组独立烘干系统设计,高风速,大流量智能化的连续恒温控制。300m/min无轴是我们公司的主流产品,此外我们前年有台400m/min无轴凹印机出口到美国,最近一台西班牙的400m/min正在调试。

 

    还比如我们研制的无菌包装生产线,可以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可将纸张的印刷、压痕、打孔联在一起,实现联机生产。采用了公司最新研制成果——高速不停机对接装置,系统张力控制。自动化程度和控制精度高,操作简便,接料平稳,废品少,功效高。主要运用于利乐包装专用纸、铜版纸、牛皮纸、卡纸等纸张的印刷压痕打孔等。

 

    在涂布领域,我们研制的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产业的太阳能背板、IT行业的光学薄膜涂布等新兴产业。该系列涂布机生产于单独密闭工作间,零件的加工与制造均按照涂布要求清洁度标准进行生产,从选材到表面处理均为特殊定制,涂布方式有吻涂、刀涂等;涂布机由伺服电机驱动配合小直径网线,可以非常精确地控制涂液量,满足用户对涂布量的超高要求,可实现干量2-15g/㎡的涂布量;递液泵为单螺旋泵,上涂布液平稳、可靠。烘箱及热风干燥部全封闭上、下双体结构,上开启保温烘箱,喷嘴采用特殊的高热流密度双向吹风嘴,采用蒸汽加热空气,二次回风结构可利用部分热风,节约能源。

 

    还有就是卫星式柔性版印刷机,这是我们公司在吸收全球领先的欧美技术,自行研制开发的高速、高档的柔版印刷机,该机生产效率高,印品精度高,控制技术先进,结构合理,操作简便,自动化程度高,可采用水性油墨或醇溶性油墨满足环保要求,主要适应塑料薄膜及纸张的印刷,特别适合于PE等易变形材料,套印精度高。该机高精度中心压印滚筒原装进口,采用恒温水循环系统,表面镀镍处理可避免锈蚀;中心压印滚筒采用机械制动装置,安全可靠;采用全封闭伺服张力控制,升降速套印精度保持不变;印刷压力采用伺服电机调整,并具有记忆功能;陶瓷网纹辊封闭刮刀供墨,印刷图文墨色厚实饱满,图文清晰;套筒式印版滚筒,操作侧门式抽拉结构更换简单快速。

 

    记者:与同类企业相比,贵公司突出的优势是什么?

 

    李彦锋:我们和同类企业相比,核心竞争力可能更强一些。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我们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公司拥有国内最具实力的特种印刷机械研发机构,从事产品设计开发的有100余人,其中高级工程师30余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0余人。先后成功研发出张力控制系统、无轴控制系统、印刷生产管理系统、远程诊断等项目,公司研制的许多新产品不仅填补了国内制造的空白,而且促进了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让国产印刷机跟上了国际先进技术的潮流。先后有9个产品荣获“国家级重点新产品”,17项产品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并多次承担了“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13115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公司承担的“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数字化、智能化印刷机械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项目“高档凹版印刷机的攻关与开发”课题已通过国家验收。

 

    二是我们先进的生产制造水平。公司拥有一支近700人的技术工人队伍,中高级以上技师100余人,公司22000多平方米联合装配厂房,拥有台湾高明五面体加工中心、德国沃坦加工中心等精大稀设备70余台,拥有国际先进的树脂砂铸造工艺生产线,墙板类、齿箱类等重要零部件均由公司自己加工完成,公司的加工手段、能力水平,在国内同行业均是首屈一指。

 

    三是我们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公司率先在行业通过IS0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以及GB/T1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GB/T2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现场产品实物质量控制,对从原材料进厂到零件加工、整机装配等各个环节的质量进行全面过程控制。为了成为国际水准的制造商,陕西北人更多地采用国际标准,荣获国际认证联盟(IQNET)“管理优秀奖”,FR300型无轴传动高速机组式凹印机、DL1250高速干法复合机等多项产品,先后通过CE认证,获得了直接进入国际市场的资格。

 

    四是我们优质的销售服务。公司先后在全国设立了11个办事处、并配有3个维修服务中心,提供24小时更为优质、快捷的热线服务,以及免费的技术咨询、技术培训,从而更好地确立企业品牌的市场地位,使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在售后服务体系方面,公司能做到快速反应、全力出击,不仅积极扩大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把“使用户满意、让用户赚钱”作为企业的服务理念,同时诚信经营,注重加强与印刷包装客户的沟通与合作,把服务直接延伸到市场终端。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