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江洪:畅想德鲁巴2012 喷墨印刷续写精彩

江洪:畅想德鲁巴2012 喷墨印刷续写精彩

2012-05-03  来源:《印刷工业》  浏览:5901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在德鲁巴2012上,喷墨印刷技术将得到全面展示。我们在畅想德鲁巴2012的同时,对于喷墨印刷的发展也可瞥见些许。

    在德鲁巴2012上,喷墨印刷技术将得到全面展示。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①喷墨印刷设备的种类更加丰富,诸如数字喷墨出版印刷系统、数字喷墨标签印刷系统、数字喷墨单张纸印刷系统、数字喷墨包装印刷系统、数字喷墨信函账单可变数据印刷系统等,可能还会出现喷墨技术与其他印刷技术结合的复合印刷设备。②喷墨印刷适用于更多介质,如塑料薄膜、纺织品、各种硬质板材等。③各种喷墨印刷用墨水品种增多,除了常见的UV墨水、水性墨水和溶剂型墨水外,各种新型环保墨水也将在展会上亮相。④各知名喷头制造商将展示现有喷头,捕捉未来喷头的研制方向。⑤LED-UV技术会有更多展示。相信德鲁巴2012会让观众感觉到扑面而来的喷墨印刷时代,同时参加此次展会的喷墨行业从业者较以往会有大幅增加。

 

    我们在畅想德鲁巴2012的同时,对于喷墨印刷的发展也可瞥见些许。①喷墨印刷与其他印刷方式结合,实现“复合印刷”。 ②喷墨印刷与印后处理有效结合,实现“即时出版,立等可取”。 ③喷墨印刷、喷粉印刷交叉融合,取长补短。④喷墨印刷将真正成为企业引进并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⑤一些实力强大的传统广告喷绘设备制造商会逐渐进入数字喷墨印刷设备制造业。⑥各种喷墨设备的速度更快、精度更高、稳定性更好。喷墨印刷设备性价比不断提高,价格不断降低。⑦批量出版物将实现“多地印刷,多地出版”,甚至有可能实现门店直接印刷,减少运输发行成本和浪费。⑧重要高档商品生产设备都将采用喷墨印刷模块实现个性化产品识别和包装识别,实现防伪和监管。⑨或有喷头生产厂家开发研制超宽喷头(如300mm、500mm、1000mm等)。⑩喷墨印刷得到更广泛应用,如:电子工业、食品工业等。⑾立体打印方法得到扩大应用,可能在某些行业实现“喷墨制造”或“喷射制造”。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