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滕方迁:集行业之力让绿色印刷在中国蓬勃发展

滕方迁:集行业之力让绿色印刷在中国蓬勃发展

2012-05-04  来源:CPP114  浏览:5218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相对于印刷设备制造企业,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的是后台的工作,历史比较悠久的产品就是印刷胶片,目前也是我们的主导产品之一,有一定的应用范围,且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较好的发展趋向。

    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滕方迁

 

    相对于印刷设备制造企业,乐凯华光印刷科技有限公司从事的是后台的工作,历史比较悠久的产品就是印刷胶片,目前也是我们的主导产品之一,有一定的应用范围,且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较好的发展趋向。胶印用的PS版,也是乐凯华光的一个老产品,就生产量而言,虽然这些年有些许下降,但还是排在乐凯华光产品的榜首。CTP版在这几年呈现了一个高速的成长态势,就经济效益来说也是乐凯华光的第一大产品。在开发CTP版材的过程中,我们一直坚持着这样一个思路:在做前面产品的时候,我们就要考虑下一代产品。所以,我们现在研发、创新的重点就是免化学处理版材,包括免化学处理热敏CTP版。针对报业印刷用的版材,我们也开发了低化学环保的非激光类版材。另外,对于柔印版材,我们业已出发并实现了产业化。以上,就是乐凯华光可以提供的产品,针对每个分类,我们亦注重开发系列化产品,以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应对不同应用的领域。可以说,目前我们的系列化产品已经比较全面,基本能够涵盖整个印刷行业对材料的需求。

 

    除了数字印刷以外,乐凯华光最为关注的是绿色印刷这一块。最近,我们投入的精力、开发的新产品,都是围绕绿色进行的,相对地,这几年我们的研发费用也都多用于此,基本一年的研发费就是几千万元。我们为什么对绿色印刷如此关注,主要考虑的是社会、行业的大方向。既然,绿色环保已成为印刷行业主攻方向之一,行业内的企业就应该在这个方面努力和贡献,起到推动的作用。当然,开发绿色印刷的过程中必然会碰到些许难题。我认为企业应该从自身出发,加大投入,同时,行业协会也应该给予一些引导,为企业争取政府的关注和支持。

 

    活字印刷是中国发明的,对于印刷行业的发展有着某种引领意义。然而近现代的印刷技术发展中,中国印刷人却一直充当着跟随者的角色。当前在整个国际经济形势不太好的情况下,中国印刷业有没有机会成为领先者?在绿色印刷领域寻找到突破点,形成一批品牌?期待行业各界的共同努力,让绿色在中国真正推动起来。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