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陈炜宗:我和上海新星的三次德鲁巴之旅

陈炜宗:我和上海新星的三次德鲁巴之旅

2012-05-18  来源:中华印刷包装网  浏览:6736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drupa 2004、drupa 2008、drupa 2012……三届展会,历时12载。德鲁巴牵系着太多印刷人士的目光,上海新星也连续三次亮相德鲁巴展会,且展出产品一次比一次丰富,影响力一次比一次广泛。

    drupa 2004、drupa 2008、drupa 2012……三届展会,历时12载。德鲁巴牵系着太多印刷人士的目光,上海新星也连续三次亮相德鲁巴展会,且展出产品一次比一次丰富,影响力一次比一次广泛。

 

上海新星总经理陈炜宗先生

图为:上海新星总经理陈炜宗先生

 

    上海新星总经理陈炜宗先生连续几次参加德鲁巴展会,也亲自见证了全世界印刷机械制造行业、印刷业在短短数年内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2004年的drupa,JDF技术是展会焦点;2008年的drupa,喷墨印刷技术一鸣惊人;直至今天2012年,不仅很多之前”概念性“的技术已变成成熟的、可直接推向市场的产品,印刷与各种前沿科技的融合也越来越紧密,印刷耗材的应用也越来越广了。而上海新星也从没有自己的展位到拥有自己独立的展位,从单一的产品发展到了品种齐全的橡皮布系列……

 

    初到德鲁巴 小试牛刀

 

    ”2004年,我们第一次参加德鲁巴,当时我们还没有自己正式的展位,产品也是由我们的徐董事长带过去,然后摆在别人的展位上展示的,最初也只是尝试性的去参加,但是效果反响却还不错。2004年之德鲁巴结束之后,我们的5000型橡皮布还没有研制出来,但是我们那时已经确定要进入国际市场,走国际化路线。而如何达到这一步,就必然要苦练内功,只有产品过硬才能得到用户的任何,这样的产品也才会是好产品。“陈炜宗向笔者叙述。

 

    纵观中国橡皮布市场,前几十年的国产橡皮布基本上都是中低端产品,但随着印刷技术的日新月异,进口多色机越来越多,这样的市场必定也会造成对橡皮布的要求越来越高。由此,上海新星2004年引进国外橡皮布先进技术,结合公司之前的科研成果和生产实践经验,进行二次创新,并申报了多项中国专利,开始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竞争力的Sunrise 5000型高速气垫橡皮布。

 

    除此之外,2006年3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向上海新星公司颁发了《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同年6月,国家印刷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样检查,认定5000型橡皮布全部符合标准的要求;同年年底,上海新星5000型橡皮布被列入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适用于海德堡、罗兰、小森、三菱秋山等四色机使用。

 

    再战德鲁巴 厚积薄发

 

    ”2008年,我们就有了自己的展位。当时展示的产品除了2000型、3000型,还有最新研制的5000型系列橡皮布。在研发的过程中,我们也找了很多的合作伙伴,例如与东华大学合作,由东华大学给上海新星提供橡皮布专用的长绒棉的配布等,在各种原材料的选取上我们也费了不少心血。“

 

    上海新星5000型橡皮布亮相德鲁巴

 

    ”德鲁巴展会对它的客户来说只有14天,但整个展会人气非常火热,就像不落的太阳一样,从第一天到最后一天都有源源不断的观众前来询问我们的产品信息,了解产品性能、价格等,可以说2008年的德鲁巴是我们打开国际市场的一个爆发年,在那之后,我们的海外销售得到了明显提升,而在这之前都主要是内销,出口只占了8%左右,但在2008年之后,我们的出口比例上升很快,到2011年的时候已经达到了25%,今年的的第一季度,出口销售业绩和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33%,这一业绩主要是由两方面因素决定的:一是刚性市场的需求;二是我们的产品性价比更高。“陈炜宗说。

 

    在变化的大势中,上海新星以产品抢占市场的战略清晰可见。企业品牌的宣传、前沿资讯的获取、新技术的学习,找差距、促发展……在一年又一年的不断突破和技术攻关中,上海新星的5000型系列越发成熟,产品从5001型一直发展到5008型。5000系列橡皮布能满足不同的市场、不同客户的需求,并完全覆盖了橡皮布中高端市场。

 

    在第二届全国印刷职业技能大赛中,上海新星还被选定为印刷比赛用专业橡皮布的制定产品,得到了国内同行的一致认可。

 

    德鲁巴2012 延续传奇

 

    今年的德鲁巴国际印刷及纸业展会上,上海新星继续研发的战略,再次推出三款新型橡皮布亮相展会。据上海新星董事长徐毛清先生表示,本届展会上海新星除了有2000、3000和5000系列的橡皮布展示外,还有专业适用于UV印刷、金属印刷和具有双层气垫的新型橡皮布。

 

    ”和2008年相比,我们这次展出的橡皮布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很大的改进,包括配方调整等,综合来看性价比会更高。“陈炜宗道。

 

    目前,上海新星橡皮布在欧洲的销售已经全盘代理给了荷兰的一家企业,此外在西班牙也有设专门的代理商。产品已经覆盖新加坡、韩国、越南、南美洲、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

 

    从本年度德鲁巴展会现场来看,纵然本届展会人气不如上届,但上海新星的”星牌“橡皮布依旧获得了众多国际客户的青睐。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