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德鲁巴归来:MBO双面牌迎新印刷时代

德鲁巴归来:MBO双面牌迎新印刷时代

2012-05-25  来源:cpp114  浏览:12371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随着电子时代的到来,印刷行业特别是报刊书籍的印刷发展到了一个瓶颈期,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印后设备也将经历改革,只有与时俱进,觅得新技术、造出新设备,才能成为不断成长的企业。被誉为印后折页专家的MBO公司,也正经历着一番技术改革......

    ——访MBO印刷设备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勇

 

    2012年的德鲁巴展结束了,但它却给企业带去了很多思考,比如闯入德鲁巴的黑马“兰达”,他给印刷业的未来下了“无数码,不可活”的定论,是否真的如其说,业内有着不同的争议。但这样的争议只限于印前设备,而对于印后设备商却不存在这样的顾虑,他们需要考虑的是如何跟着行业形势走,如何配合最新的印前技术做出适合的印后对策。

 

    随着电子时代的到来,印刷行业特别是报刊书籍的印刷发展到了一个瓶颈期,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印后设备也将经历改革,只有与时俱进,觅得新技术、造出新设备,才能成为不断成长的企业。被誉为印后折页专家的MBO公司,也正经历着一番技术改革,他争夺市场的策略不单单是原有的折页机,还在原有折页机的基础上进行了技术改进并配合以系列方案。MBO印刷设备系统(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大勇认为:只有以新迎新,双管并下,才能迎接新的印刷时代。作为MBO中国区的负责人他深深的剖析印刷市场,并给出了MBO的双面牌策略。

 

MBO印刷设备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大勇

MBO大中华区副总裁Frank Bahmer(右)及MBO印刷设备系统(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大勇(左)

 

    长短版共进,迎折页新时代

 

    他分析说,未来三年,胶印市场,特别是书刊胶印市场将迎来最大规模的产业升级和整合,超大规模的航母级印刷企业将出现,而对于高效率、高质量的设备需求将急速提升,这不仅在欧美,在中国也将同步发生。MBO将把握住这次投资浪潮的机遇,提供最优秀的折页印后解决方案。而在未来十年,数字印刷将终结“战国时代”的纷争,几款数字印刷技术将成为主流,在印刷介质、印刷速度以及加工方式方面都有了较为稳定的参数,MBO将配合各种生产模式提供最为合适的解决方案,甚至和折页的上下游实现深度整合,也达到全自动、高效率的最终目的。

 

    折页作为印后的一个加工步骤,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可却是印刷过程中不可或缺的步骤。也许没有哪家企业能像MBO一样,近半世纪都在研究折页机,也没有哪一家企业能像MBO一样,同时提供标准及特殊折页解决方案。在所有企业都说要做大做全时,MBO依然坚守印刷折页这个领域,手握百余项关于折页的全球技术专利,在欧美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50%以上。

 

    折页机的运用领域很广,说明书需要折页,便签需要折页,精致小包装更需要折页,市场不断需求,MBO的折页机也在更新换代。

 

    也许很多做数字印刷的企业对MBO折页机的印象还停留在工业型长版活件折页加工商的阶段,这让他们只看到短版的数字印刷活件折页,脑中往往排除了MBO折页机短版操作的可能。事实上,MBO不仅擅长长版折页还拥有短版折页的技术。MBO Digital数字折页机的推出正是为了告诉市场,MBO折页已覆盖了整个印刷市场,包括数字印刷折页。

 

    目前,数字印刷在印制速度及质量上奋力赶超胶印,它可保证印刷的短版活计以及印刷的个性化和多样性,MBO折页机推出数字折页机正是为了迎合数字印刷的双重要求。

 

    对于短版活,MBO通过全自动折页机完成,处理器中存储了所有的折页方法数据,而客户需要做的就是在触摸屏上输入纸张尺寸及折页尺寸,大大减少了折页所需调机的时间,MBO创新性的自动记录统计使用者的折法设置,便于客户自动调取相同的短版活件加工数据。

 

    对于个性化,MBO处理器和上纸装置上加装了读码器连接,它能使折页设备在每次折页时提前读取印品信息及折法信息,确保每一次折页都是准确和精确的,这也确保了数字印刷中个性化数据的准确性和安全性。

 

    陈大勇说:“如果你看过这次火爆德鲁巴的Landa数字印刷解决方案,你会发现垂头丧气或者焦躁不安的是印刷供应商,因为谁也不知道未来的数字印刷会采用何种解决方案,但值得高兴和自豪的是,印后早已经为任何数字印刷解决方案提供了最完备的接口,反而现在走在了前面。”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