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原柯达全球副总裁叶莺难舍的柯达情分

原柯达全球副总裁叶莺难舍的柯达情分

2012-05-28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574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虽然“转会”已三年多输纸,但对叶莺而言,曾经“柯达女神”的身份依然深入人心。近日,叶莺在接受羊城晚报独家专访时,首次谈及自己对柯达的感情:“我的心从来没有离开过柯达”。

    虽然“转会”已三年多输纸,但对叶莺而言,曾经“柯达女神”的身份依然深入人心。近日,叶莺在接受羊城晚报独家专访时,首次谈及自己对柯达的感情:“我的心从来没有离开过柯达”。

 

    对于今年初柯达美国业务申请破产,她认为目前还不到时候来评价印后工艺,心里“期待这个黄色巨人的重生”。此外,在谈及近期频发的食品安全问题、商业贿赂等,叶莺一方面肯定了近年来中国商业的迅速崛起,另一方面又评价“走得太快和过分逐利导致了各种问题”。

 

原柯达全球副总裁叶莺难舍的柯达情分

叶莺:“我的心从来没有离开柯达”

 

    羊城晚报:您曾经说过,市场比无情的男人更无情软件,比善变的女人更善变,作为曾经的柯达人,您怎样看待柯达申请破产?

 

    叶莺:我觉得现在还不到时候,现在来评论太早太不负责任, 没有人可以否认柯达曾经作为历史使命存在和历史价值的存在。而且裁员,柯达申请破产的范围只是美国业务。在中国,柯达的业务非常健康。

 

    我现在不愿意谈的一个理由,还因为我对柯达有很深的感情, 我的心从来没有离开过柯达。目前柯达的员工仍是过去那批员工,他们是非常优秀的团队奥西,我不愿意做任何对士气有影响的事情。我衷心祝福他们, 并有信心能看到柯达的浴火重生。

 

    急功近利的竞争要不得

 

    羊城晚报: 您说到中国企业普遍误解了狼性,认为真正的狼是吃饱了不会凶残,竞争公平不取巧。对近两年国内许多企业出现的问题,您怎么看?

 

    叶莺:近来社会讨论的热点话题是食品安全问题发展史, 实际上各个国家在经济发展初期出现的问题都很多,包括台湾出现的塑化剂问题, 但很少出现企业为降低成本在产品中添加对人体有害的东西。

 

    目前国内出现急功近利的残酷竞争,我认为是要不得的。国家监管部门对国内一些黑心企业罚得还不够狠。最近网络上流行一首歌,《祖国啊术语,您慢慢走》,我很有感触。

 

    喜欢微博看草根接地气

 

    羊城晚报:您今天提到微博等,我发现您跟网友之间有很多互动, 您对新媒体和新技术的发展也抱有强烈的兴趣?

 

    叶莺:对,我很注意和草根阶层的接触标签,那是一种地气。我知道“吊瓶班”,也拜读了韩寒的《太平洋的风》。在微博上我虽然是零关注,但我不是不关注,我喜欢浏览各种内容,而不是特定的几个关注。有时候也会回复网友评论陕西北人,这些声音都来自脚下,来自大地。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