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北京国际工业喷墨打印头高端论坛之柯尼卡美能达

北京国际工业喷墨打印头高端论坛之柯尼卡美能达

2012-06-07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15317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3月,在2012北京国际喷印雕刻标识技术展览会同期举办的首届“北京国际工业喷墨打印头高端论坛”,柯尼卡美能达、赛尔、富士胶片Dimatix、精工四大国际喷头生产巨头齐聚,向中国工业喷印行业介绍最新喷头技术,阐明世界喷印行业未来发展方向。

    3月,在2012北京国际喷印雕刻标识技术展览会同期举办的首届“北京国际工业喷墨打印头高端论坛”,柯尼卡美能达、赛尔、富士胶片Dimatix、精工四大国际喷头生产巨头齐聚,向中国工业喷印行业介绍最新喷头技术,阐明世界喷印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现撷取柯尼卡美能达的精彩演讲以飨读者。

 

    柯尼卡美能达喷墨头的新技术--演讲人:柯尼卡美能达销售总经理远藤

 

    全球宽幅喷墨打印市场概况

 

    图1所示是全球宽幅喷墨打印市场预测,可以看出溶剂机(黄色部分)市场的量在下降,从2012-2014年,我们预测溶剂市场将呈进一步下降的趋势;紫色部分是UV机市场,我们预测这一市场会上升;浅蓝色部分是水性机的市场,也处于逐渐上升的趋势。

 

全球各类型宽幅喷墨打印市场预测

图1 全球各类型宽幅喷墨打印市场预测

  

    溶剂机减少的原因:环境规制,特别是欧美对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使用的禁止。

 

    UV机增长的原因:由于上述环境规制,从PVC打印 转移到UV打印数量增加(UV不属于VOC规制内),还有丝网印刷机的替代(特别是建材,店头POP等应用)。

 

    水性机增长的原因:由于环境规制,从PVC打印转移到Latex打印数量增加,布面标帜等打印需求增加。

 

    中国宽幅喷墨打印市场预测

 

    在中国市场也已感受到了跟全球市场一样的发展趋势。

 

    溶剂机减少的原因:⑴环境规制;⑵大都市的景观规制;⑶打印加工业的过渡竞争导致打印店收益不良。

 

    UV机增长的原因:上网印刷机的替代(特别是建材、工业产品打印的需求增加)。

 

    水性机增长的原因:⑴由于上述环境规制,布面标帜打印需求增加;⑵大型喷绘打印机制造商纷纷进入纺织喷绘机市场。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