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访赛尔Richard Barham:贴近客户 看好中国市场

访赛尔Richard Barham:贴近客户 看好中国市场

2012-08-15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11454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2012年7月,完成了中国市场重新布局的赛尔公司亮相上海广印展。向中国印刷、广告及建材市场推出全新的产品,为了更深入的了解赛尔最新的发展,展会期间,记者专访了英国赛尔公司执委会成员、销售与市场总监Richard Barham先生。

    贴近客户 看好中国市场——访英国赛尔公司执委会成员、销售与市场总监Richard Barham先生

 

    英国赛尔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工业喷墨喷头、墨水及周边设备的供应商,在中国的喷绘和建筑陶瓷市场,赛尔的喷头产品占据了半壁江山。2012年初,赛尔公司对中国的组织结构进行了调整,撤销赛尔(中国)有限公司,成立赛尔(香港)有限公司。2012年7月,完成了中国市场重新布局的赛尔公司亮相上海广印展。向中国印刷、广告及建材市场推出全新的产品,为了更深入的了解赛尔最新的发展,展会期间,记者专访了英国赛尔公司执委会成员、销售与市场总监Richard Barham先生。

 

访赛尔Richard Barham:贴近客户 看好中国市场

Richard Barham先生(左)

 

    记者:近年来,中国广告市场发展迅速,喷绘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请您谈谈赛尔的发展历程以及您如何看待喷头行业的发展?

 

    Richard:赛尔最早的历史可追溯到1992年,到现在已经大约有20年的历史。公司始于英国着名的剑桥大学进行的一项专利,后来开始喷头技术的研发。在喷头早期的发展历史中,许多喷头包括大多数压电喷头都是由赛尔赛尔制造,现在一些日本公司也是由赛尔公司授权从事喷头的制造。2001年赛尔进入中国市场,在香港设立办事处。2006年赛尔办事处迁至上海,一直到2012年3月我们撤销了原来设立在上海的中国公司,而在香港重新注册了公司。这是赛尔公司主动进行的一次战略调整,因为我们在中国的销售,要从原来代理经销的销售模式,想直销的销售模式转变。目前,赛尔公司销售的重点领域,包括喷绘市场和建筑陶瓷市场,这些市场的客户主要集中在珠三角一带,在香港设立分公司之后,可以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并提供更好的服务。目前中国广告行业正处在一个稳步上升的时期,并由传统的喷印方式想数码方式发展。这一趋势在陶瓷和包装行业也同样在发生。赛尔2011年的销售额大约有26%来自于中国,我们相信这个数字在未来能够持续增长。

 

    记者:赛尔为何做出撤销设立在上海的中国公司的决定?

 

    Richard:撤销原来设立在上海的中国公司并不意味着赛尔要撤出中国,这种调整是根据市场变化主动做出的改变。赛尔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而且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市场的成绩相当不错,我们是不可能放弃中国市场的。为了让中国的客户放心,今年,赛尔公司的高层频繁访问中国、走访用户,我们所做的调整,完全是为了更好地贴近客户,我们对中国市场也会保持一如既往的重视。

 

    记者:本次展会展出的喷头产品,与以往产品有何不同?

 

    Richard:本次展会,赛尔带来了两款新型灰度喷印头Prton15和Proton15+。数年之前我们最早发布的喷头产品是Proton35,它的墨滴为35皮升。之后我们发布了Proton60,这两款产品都是二态的产品,Proton60的墨滴非常大,为60皮升,这两款喷头的速度相对来说比较慢,分别为9.5KHz和7.0KHz。而最新发布的Prton15和Proton15+这两款喷头,它们是从二态的打印喷头发展到现在的灰度打印喷头。同时,它的墨滴较小为15皮升,速度能够达到15KHz,另外,Prton15使用的是溶剂墨水,Prton15+使用的是UV墨水,从旧的型号到新的型号,从二态打印喷头到灰度打印喷头,从较慢的速度到较快的速度,中间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

 

    记者:赛尔有何技术上的优势以确保高品质喷头的生产?

 

    Richard:从技术的角度来说,赛尔是最早开发喷墨喷头的厂家,因此,与竞争者相比,赛尔对喷墨喷头的开发具有更加深的理解。在开发一个新的喷头型号时,我们的跨度和向上的提升更大。如在2001年以前,大多数的喷头的工作方式都是直接从喷嘴中喷墨,如果墨水中出现气泡或杂质,将会出现气泡和杂质直接喷出的问题,影响喷绘效果,因而我们取了一种新的思考方式,即引入持续供墨技术,在这种技术中墨水是围绕系统流动,因此所有的气泡或者杂质会离开喷嘴,喷嘴会随时准备进行喷墨。因此,它能够提供喷墨过程的可靠性。也正是因为不断采取新的思维方式并引入新技术,赛尔目前在陶瓷市场上才能占据多大60%的市场份额。此外,我们还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研发团队,一共有87位员工专职参与研发。

 

    记者:赛尔近期推出了墨水认证,请介绍一下认证的情况?

 

    Richard:赛尔所做的很多研究都是关于喷头和墨水之间是如何工作的,我们有很多相关的技术能够提升墨水和喷头的工作效率,因此赛尔推出了墨水认证,和我们的墨水合作伙伴一起工作,去探索如何通过波形去提升喷绘品质,使喷头具有更好的喷射表现。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