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罗兰:创意开拓市场 关怀走进民心

罗兰:创意开拓市场 关怀走进民心

2012-12-27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19525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12月7日,郑州鸿盛数码罗兰创意中心,在郑州文化路欧洲花园318室隆重开幕。这是罗兰公司在中国内地开办的第21家创意中心。罗兰3R!全方位客户支援体在业内非常知名,罗兰创意中心、罗兰学院以及罗兰关怀,组成了罗兰一个非常重要的行销体系。

    12月7日,郑州鸿盛数码罗兰创意中心,在郑州文化路欧洲花园318室隆重开幕。这是罗兰公司在中国内地开办的第21家创意中心。罗兰3R!全方位客户支援体在业内非常知名,罗兰创意中心、罗兰学院以及罗兰关怀,组成了罗兰一个非常重要的行销体系。记者见证了创意中心的整个开幕仪式,同时也有幸在现场采访到两位远道而来的贵宾,一位是从日本专程赶来的罗兰海外营业部系长周显奇先生,另一位则是从香港过来的香港联强罗兰产品经理苏凯源先生。全程采访如下:

 

 

    记者:两位好,据我们了解,罗兰在中国国内有许多家创意中心,请您谈谈罗兰创意中心的成立初衷是什么?

 

    周先生:其实我们日本罗兰公司一直在思考这样的问题,罗兰如何能带给客户价值?那这个价值的体现是什么?那就是透过我们的产品,客户能够以他的创意去制造价值。同时,我们罗兰公司也帮助客户一起思考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希望透过创意中心,不仅仅摆设我们的机器,而更多地可以利用各种创意,透过我们的产品,去帮助客户实现所需要的价值,另一方面也希望帮助客户在创意中心里面激发他的灵感,到达他所需要的创意和价值。这就是我们罗兰创意中心的成立初衷。

 

 

    记者:我发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在刚才您的谈话当中,“创意”这两个字很多次地被提起,在年初的时候,我记得罗兰有一个国际性的创意大奖赛,我发现“创意”这个词语和罗兰经常是同时出现的,您能谈谈罗兰对于“创意”的理解吗?

 

    周先生:“创意”是人类一个才能,一个有别于动物的才能,非常宝贵。我们需要去感受创意,用我们的五官,就是我们说的视觉、听觉、触觉和嗅觉,那最常用的就是我们的视觉和听觉。其实日本罗兰公司有两家****财务的上市公司,其中一家日本罗兰公司主要经营电子乐器,他主要负责去体现听觉的创意。那另外一家上市公司的产品主要是3D雕刻机和印刷机械两大类产品。这主要是通过色彩和形状来体现我们的创意,满足我们的视觉享受。

 

    苏先生:事实上,罗兰公司除了在产品的设计制作上有自己独特的创意以外,罗兰公司的销售模式也有自己特别的创意,就比如这个创意中心这样的方式,去推广自己的产品。所以我觉得他们的创意并不只是单单体现在产品开发方面,而是在整个行销等各方面都有他自己独特的创意,我们联强国际也是受到他们的很多启发,一起制定一些蛮有创意的推广方案。

 

    记者:刚才苏先生提到了罗兰的行销模式,我记得罗兰有一个特别有名的3R!全方位客户支援体系,您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周先生:所谓3R!,其实就是罗兰创意中心、罗兰学院和罗兰关怀。罗兰创意中心刚刚也提到,客户能到这里来,激发他的创意,实现他所需的价值。

 

    第二个罗兰学院,主要是针对我们的客户,特别是新客户,他们可能比较不了解我们产品的性能,或者说使用的过程中出现的疑难杂症,又或者说产品在一个什么样的机能,能够使他制造出来的成品更加的完美。我们罗兰学院会有一部分讲师,他们都经过罗兰的培训和认证后,才能够开班授课,我们会邀请客户不定时地参加我们的培训课程,使客户能够更深切地了解罗兰产品,进一步提高带给客户的价值。

 

    第三个就是罗兰关怀。我们卖的不止是产品,我们卖的更是服务。我们会一直努力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让客户感受到我们的关怀。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