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专访 >> 左手儒道,右手商道——访石家庄天道标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彦辉

左手儒道,右手商道——访石家庄天道标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彦辉

2013-02-03  来源:亚洲标识  浏览:1586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在会客厅里,只见他面带微笑、热情地和我们亲切握手,这时我才发现,他正是我所要采访的对象,石家庄天道标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辉先生。门外风轻云淡,屋内恬静自然。或许有过太多征服困难的经历,再高的“山峦”对他来说也不再是“高峰”。

    楼市的低迷,“心痛”的绝不仅仅是房地产业。所谓“牵一发而动全身”,据不完全统计,受房地产调控影响而受到波及的行业有近50个。标识业就是其中之一,在这轮宏观调控的波及下,标识业也和房地产行业逐渐迎来了“僧多粥少”的市场环境,标识行业的辉煌时代面临着极大的挑战;然而,即使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仍然有一些标识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石家庄天道标识制作有限公司(原石家庄盛景标识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代表。是什么让天道标识与众不同?怀揣疑问,小编特地采访了天道标识的总经理赵彦辉先生。走进有条不紊的标识制作现场,工人们正紧张而有序地操作着现代化的标识加工设备,50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我们却听不到任何杂音,只见工人们埋头认真细致地加工、检测每一件标识产品。

 

左手儒道 ,右手商道——访石家庄天道标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彦辉

 

    在会客厅里,只见他面带微笑、热情地和我们亲切握手,这时我才发现,他正是我所要采访的对象,石家庄天道标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彦辉先生。门外风轻云淡,屋内恬静自然。或许有过太多征服困难的经历,再高的“山峦”对他来说也不再是“高峰”。当谈起天道标识的创业历程时他平静而自然地对我说。“我们从最初的霓虹灯、逐渐演变吸塑字、亚克力制品、到现在的LED冲孔发光字,各种发光标牌、商务导向、城市指示系统。 天道标识只是本着一切以客户利益为导向,不断的超出客户的期望为原则、对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个客户、每一件事”。听罢此话,我深深体会到他对一切泰然处之的严谨作风。随着话题的深入,眼前的这个人,给人的感觉更像一个儒商,朴实无华中深涵着经营的智慧。

 

    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追求利益的最大化,是个商人都会将其列为经营的第一位。“虽小利无不争”,“苍蝇虽小也有肉”更是一些商人追捧的信条。特别是在标识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一些企业为了招徕客户,打起“价格战”,而为了追求最大利润,又在产品质量上“揩油”。而在赵总眼中看来,这些小利,只会得到暂时收益,却注定会输掉未来的发展。天道标识不但不争产品质量差异带来的“小利”,相反,对产品的投入还是“大手笔”!在2009年底,天道标识花重金引进数控冲床与高精密数控等离子切割机等先进设备,开始改变吸塑时代,创造冲孔字时代,使天道标识在业内站在技术领先的位置。

 

    正是由于天道标识不争眼前的小利,而愿意在技术设备上投入比其他企业更多的资本,让公司在后来的项目保证质量的同时,真正的节约了成本。相比于其他同行,天道标识有自己的标识制作现场,有自己的技术团队,有先进的设备,面对客户的高要求,也能游刃有余的完成。由于技术过硬,质量保证,产品也不会出现返工,维修费用也降到了最低。如此的“节约策略”让他真正的实现了像天道标识的客户观所说“让利客户一切、以客户利益为根本”的准则,也留住的更多的客户。正是应了那句古话:“夫唯“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用最无情的制度,实现对客户的“大爱”方针

 

    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在天道标识总经理赵彦辉的心里,产品的品质、企业的信誉就是企业生存的“常青树”。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做好产品就是最优秀的企划。为了保证产品质量达标,天道标识成立了产品质检部,从产品的外观到产品内部的每一部件,都层层把关。每一件产品在出厂前,都要进行严格的老化实验,以保证产品的使用寿命达到标准。

 

    赵总表示,天道标识的质检制度,可能在生产工人眼中,甚至有时候在客户的眼中也是过于严苛的。我们的质检标准很高,产品哪怕只有一点小小的问题,也会被要求返工,甚至是废弃。然而,我觉得,正是别人眼中的“无情”制度,才可以真正的实现天道标识的“大爱方针”。将大爱送给客户,更是给天道标识的每一个人。在13年天道标识会真正的实现他的产品观,不断的超出客户的期望,这样我相信在未来的天道标识收获的将不止是一个客户,而是长期共同发展的合作伙伴,只有发展更多这样的伙伴,天道标识才会在行业内走的更远。

 

    ……

 

    “左手儒道,右手商道”。天道标识总经理赵彦辉用企业的发展心路再一次验证了儒商的经营智慧。“践诺守信,和气生财,买卖公平,童叟无欺,”这是古今儒商一脉相承的传统,也是儒商能够“买卖兴隆通四海,财源茂盛达三江”的法宝。石家庄天道标识制作有限公司作为标识界的新风景,一代科技型儒商不仅给华北标识界带来了勃勃生机,他们的坚持也给业内同行树立了一个锐意进取的范本。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