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行业要闻 >> 有关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日常保养

有关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日常保养

2014-05-30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3469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开展和进行,关于相关的金属激光切割机的相关发展也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更多重视,因此对于有关金属激光切割机的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开展和进行,关于相关的金属激光切割机的相关发展也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更多重视,因此对于有关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日常保养工作我们更加需要重视起来.下面武汉天琪就来分析一下它的保养知识。

首先就是对于金属激光切割机的直线导轨加注润滑油:要知道对于激光切割机使用一段时间,雕刻,切割产生的烟雾,灰尘对导轨有腐蚀作用,所以要定期保养导轨.将激光切割机关头电源,用于干净的软布导轨清洁干净,然后在导轨上滴上润滑油,上完油在让滑块在 导轨来回滚动一下,确保润滑油进入滑块内部.上完油在让滑块在导轨来回滚动一下,这时须次先把导轨装上,注意装导轨时不要先固定,要把固定钉全部装好,保 持水平,在把皮带与滑块固定,再把透镜装好,调光一下X去向的去路完毕。

其次就是有关金属激光切割机的日常保养中对于反射镜,聚焦镜擦拭:因为对于激光切割机使用一段时间后,烟雾会粘附在镜片的表面,影响雕刻,切割深度,也会影响雕刻,切割精度.一般在一周左右用无水酒精将三片反射镜,一片聚焦镜仔细擦拭干净.同时注意在轴承上油;对于激光切割机使用了大量轴承,为了保证良好的切割,雕刻效果,部分轴承需要定期加油,用干净的软布把轴承上的浮土擦掉,用针管把机油吸入针管,然后用针头慢慢注入轴承,在注油时慢慢转动轴承即可。

  最后就是有关对于激光管的保养:激光切割机中的激光管是使用循环水冷却的,长期使用下来,管内会有一些白色的水垢存在,我们可以在循环水内加入少量食醋,将管内水除掉,然后再用干净的水将激光管内部循坏冲刷干净,这样激光管会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寿命也会延长。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对于在激光切割机的使用过程中,为了安全防护,为了高效生产,至关重要的事就是设备的日常安全维护与保养.做到了不仅可以延长机器的使用寿命,还可以始终保持和提高产口的加工质量,最终实现稳定的高效益。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