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国内聚焦 >> 快速数控切割机床行业应用及市场前景

快速数控切割机床行业应用及市场前景

2014-11-17  来源:迪培思网  浏览:5914  0人参与评论
摘要: 自便携式数控切割机在2004年问世以来,以数控自动化替代传统手工加工方式的大型数控切割机床开始正式进入国内下游用户市场,2006-2010年期间,国产数控切割机床销量呈现逐年上升趋势,部分金属加工大省销两增速尤为突出。目前国内数控切割机床从业企业已经超过百家,已经形成一个年产量约万台,产值约2亿人民币的细分市场。

  自便携式数控切割机在2004年问世以来,以数控自动化替代传统手工加工方式的大型数控切割机床开始正式进入国内下游用户市场,2006-2010年期间,国产数控切割机床销量呈现逐年上升趋势,部分金属加工大省销两增速尤为突出。目前国内数控切割机床从业企业已经超过百家,已经形成一个年产量约万台,产值约2亿人民币的细分市场。


  随着近几年来国内数控切割技术的逐步发展和完善,传统重型数控切割机床无论是在操作简便性还是设备购置成本方面的缺陷已经难以被中小型企业所认可,由于沿用了冷加工的机床设计理念,尤其是在数十年前数控切割机诞生之时,电子与数控技术尚不发达,控制系统以及调高装置都很笨重,因此大而重的数控切割机在加工领域大行其道,尤其是在大型企业和一些地区性的金属下料加工服务中心,传统的重型切割机成了默认俗称的机型。广大用户也认为数控切割机就应该是那么大、那么重的。


  据嘉倍徳科技市场部在2007-2012年期间所统计的市场销售数据来看,国内数控切割机床市场中重型切割机的市场占用率呈现回落趋势。取而代之的则主要以快速清醒数控切割机床为主,以嘉倍徳科技迅锋T系列台式数控切割机为例,其在2010-2013年期间销量年增长均保持在15%以上,对此公司上下一致认为随着国内数控切割机用户市场的逐步饱和,未来市场重心将逐步向快速轻型机床转移。


  快速数控切割机,因为兼有重型数控切割机的数字控制功能,又具有轻便、经济的优势,可以全面替代半自动切割机,大量替代手工切割机,并可以小部分替代传统的重型数控切割机,应用范围广泛,特别适合广大的中小微型加工企业,具有非常好的市场前景。更多资讯请继续访问中国标识网的行业资讯频道的数控切割机。


  事实上,无论是火焰、等离子还是激光切割方式,都可以应用于快速数控切割机床,所以从切割方式上快速切割机并没有短板,相反由于在结构设计和选料选材方面的优化使得快速机床的造价成本更具优势。其次,在切割操作方面,快速数控切割机在实施切割时,割炬与钢板保持一定距离,利用火焰、等离子弧或者激光束的热量,使金属熔化生成割缝。由于不接触,数控切割机在切割过程中不产生任何阻力力矩,因此机床的设计完全可以轻型化,没有必要像冷加工那样,要求机床本身有很大的自重,以保证切削力矩不会导致机床自身的移动或抖动,保证加工正常进行。


  总而言之,快速数控切割机床本身并不需要多大多重,只要料台够稳,够承载钢板的自重就好。快速数控切割机可以轻型化、小型化。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和控制系统的小型化,轻型切割机水到渠成。


如转载请注明出处,对本网的原创文章,转载而不注明出处者,将严厉追究其法律责任!
收藏】 【打印】 【关闭

跟贴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发帖区0人参与(点击查看)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迪培思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表